个人资料
正文

<繁花>的BGM

(2024-01-09 07:15:17) 下一个

热播剧繁花,除了大量引用的当年的港台流行歌曲以贴合剧情的时代背景外,引用频率最高的当属下边首曲子了。这首Dinner 取自意大利电影lady Caliph,是大师Ennio Morricone 的诸多经典之作之一。



第27集里,宝总隔着涮羊肉火锅的热气,向李李娓娓道来当年他和他心中永远的白月光----雪芝一起在一起吃涮羊肉时的情景。当他讲完,李李说:"宝总是个念旧的人", 宝总苦笑了一下回应道:‘’我无旧可念‘’......这个桥段的前前后后就配的这段音乐。宝总的那种无奈和苦涩的情绪在这段配乐的烘托下,加倍地体现出来,不禁令人为之动容。

同一首曲子,同样是大提琴演奏,帅哥Hauser 有不同的演绎。

 

多年前我在Barns & Noble 书店发现了这张专辑,试听了一下便爱不释手。捧回家后又从Amazon上买了一份电子版以便随时听。

 

我的娃儿们当时还是在那种得个小礼物或几块糖就能开心好一阵子的年纪。小小年纪的他们对我痴迷这张专辑非常不解,经常在我听这张专辑时向我抗议"mom, why do you like this sad music so much?" 我也不知道why,我就是喜欢这些乐曲的那种忧郁,伤感混和着悲怆的感觉。时隔多年,娃儿们已长大成人,大师Ennio Morricone 也已过世3年有余。再听到这些乐曲,他们的反应已变成了"nice music",而我的感受依然如故。不同的是,再回首,已不见了当年那两对清亮的眼睛和那清澈的眼神,以及那充满好奇和困惑表情的娃娃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问好菲儿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超喜欢,超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