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雪季有点飘 脸被打得有点狠

(2024-01-21 16:48:24) 下一个

话说上一个雪季那可以说是北半球雪友们的超级福利年。北美二月底开始的绵绵不断的大雪一场接一场一直延续到5月份。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欧洲也是。我们这里以及周边一带的雪场积雪之厚,雪况之好以至于雪场比往年延迟关闭了两个月。到关闭之时雪场白天的温度按老美的标准,都可以穿裤衩T恤衫到处晃了了。我就遇到一次救生员训练时,那群姑娘小子穿着短裤和T恤在练习,实属罕见。


借着这天赐的厚礼,我这只滑雪菜鸟的水平眼见着是突飞猛进地提高了一截。1,已经可以毫不畏惧中级黑道,虽然技术还有很大需要提高的空间,但已经可以做到不需要在下滑道之前做任何心里建设,直接就敢下了。2,可以自己独自全程开车去滑雪并且可以自己单独滑全山,当然前提是中级黑道以下的滑道。简直不要太爽了。

恋恋不舍地告别了上一个雪季,飘飘然地开始惦记换一副时下北美流行的宽版子,自以为是地认为换一副宽板子,就连粉雪也可以搞定了。幸好还存留了点自知之明,没有花重金去买90厘米左右宽的板子,只是添了一副比我的s9红板略宽一点的板子,先试试看。去年入冬以后就天天惦记雪场赶紧开张,好试试这副板子。结果第一次上雪就傻眼了,换一副不熟悉的板子,再加上太久没有上雪,站在雪地里根本就找不到感觉。去年已经滑得毫无障碍的蓝道,第一,二次去滑雪,我居然站在顶上死活不敢下。直到第三次去雪场才有所改善,但还是不敢下难度大一点的蓝道。再后来去滑雪,我决定换回我的红板试一试,虽然感觉找回了很多,但依然离我上一个雪季结束时的水平还是相差一截子。再加上今年雪况非常一般,直到现在,我也还是没敢上后山去试滑一下。虽然有点沮丧,但也知道我的基础技术练习得不足,并且心理素质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尽管脸被打得有点儿狠,也还好没有削弱我继续滑雪的心气儿。

回首这几年滑雪的经历,滑雪还是给我带来了不小的转变。首先,心理素质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其次,对速度的恐惧感比以前要减少了很多,这两方面的提高,不仅令我的滑雪水平得到提高,也让我可以有更多的机会与娃们一起活动。一起去滑雪自然是不必对说了。以前他们几个去水上公园,我基本上不去,因为那些ride我都不敢上。娃小的时候,有时必须我带着去,我也只是找个阴凉的地方等着他们。不仅无聊,还浪费钱。前年夏天,我们全家一起去了水上公园,我尝试了好几个有点挑战的ride,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去年夏天再去,又试了一两个前年不敢试的ride,算是又进步了一点。水上公园这种地方我以后肯定是越去越少了,毕竟我并不是很喜欢那种提心吊胆的感觉,但迈出这一步,心态就不同了。对一些新鲜事物,很愿意去尝试一下。去年感恩节期间,我们去Utah,我在大儿子的带动下,跟俩娃一起从盐湖城市中心的旅馆门口骑着时下很流行的那种电动的滑板车去了州政府大楼。还真是挺好玩儿的。当然这种超级烧钱的活动只能浅尝辄止,体验一下挺好的,而且谁知道呢,也说不定哪天就需要用这个应急,到时候就不会抓瞎了。

滑雪虽然属于高危的户外活动,但却是一项可以坚持很久并且可以不断自我完善的活动。我乘缆车时,遇到过各种各样年龄段的人。其中有一对70岁左右的老美夫妇,居然是滑单板的。而且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夫妇俩原来是双板滑了很多年,后来因为孩子们都喜欢单板,跟孩子们玩儿不到一起了,俩人50来岁开始学单板,现在是单双板换着玩儿,真是令人羡慕又敬佩。我是不指望还有机会去学单板了,只要把我的双板坚持住并不断得到提高就知足了。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