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铲雪叽歪篇

(2024-01-17 17:29:50) 下一个

我喜欢雪,从小就喜欢。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去陶然亭公园,因为那里有一座假雪山,可以从顶上站着滑下去。人很多,每次都要排很久的队才能滑上一次,颇有点儿Disney排队坐ride的意思,只是没有Disney的那么夸张。关于小时候的模糊记忆,也有一些与雪有关的。那时候的北京,似乎几乎每年都有大雪纷飞,白茫茫一片的日子。我还记得我二哥晚上带着我玩雪,用自己做的冰车拉着小小的我在雪已经压实了的马路上奔跑的情景。好像我三岁左右时候的事情,也就这个情景记忆最深刻了。我喜欢雪,还因为纯白的雪世界给冬天带来的美好。北方的冬天,如果没有雪,那只有单调的灰黑色,充满了枯萎凋零的气息,令人沮丧和压抑。自从前两年开始滑雪,每到冬天,对雪的期待更加强烈。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大雪也会造成很多不便,交通问题不言而喻,学校也会因此停课,还有还要自扫门前雪。以前觉着铲雪是件累赘事,现在已经学会了把铲雪当成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来对待。1,铲雪可以锻炼身体,而且可以理直气壮地告诉自己,我刚燃烧了卡路里,可以再多加一块奶酪蛋糕。2,铲雪时找点自己喜欢听的东西,耳机一戴,挺享受。3,铲雪被冻得鼻青脸肿也没关系,回家给自己冲一杯hot chocolate, 坐在壁炉前,刷进笑谈,看看笑谈的这群荤素通吃的饮食男女又整出点儿啥么蛾子,是不是挺美?


前两天铲雪,快铲完时,就又开始下上了,而且雪下得又快又密,等我把最后一点铲完时,一回头,刚铲干净的地面又铺了将近一寸厚的雪,我这强迫症看不得这个,立马儿重新铲起。结果我铲的速度远比不上下雪的速度,我这一圈一圈又一圈地折腾了四五圈以后,终于在还没有完全失去理智时放弃了与老天爷的抗争。我当时一边铲着雪,一边想起了<摩登时代>,那是我看过的第一部卓别林的电影,那个流水线上手忙脚乱的身影令我印象深刻。我那天倔强地铲雪时的样子,如果用二倍速放,估计就是那个效果,想想都觉得好笑。


在老天爷的赏赐与我们(主要是我)的努力下,终于成功地在车库门口造了一堵一米多高的雪墙。惊不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