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落叶缤纷的晚秋

(2022-11-10 13:05:51) 下一个

-

-

 

晚秋的美,除了阳光下依旧的色彩缤纷,令人赏心悦目,满地的落叶又何尝不是动人心魄的一景呢。那些不畏寒冷,孤傲地立于树枝上的红叶,依然是红艳艳的一片。而那些寒风没来得及卷走的落叶,则静静地伏在地上,似乎在享受着回归大地的舒适。不论树上的还是树下的,都仿佛是在竭尽余下的所有力气,尽情地释放着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魅力,在灰暗的冬季来临之前,绽放所有的美好,不留一丝遗憾。

不知怎的,那第一张照片,让我想起了欧亨利的《最后一片叶子》。而那厚厚的铺满小路的落叶则让我想起很早很早以前听过的一首歌,如果没记错的话,歌名应该叫《我愿》。

我愿我的门前
有棵美丽的枫树
我愿她的红叶,飘满门前的小路
我愿把这片片红叶,珍藏在心底深处
我愿我们永不分离
并肩走在这漫漫的小路

2022年11月3日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