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领导明天要被”放“出来了

(2020-02-11 17:32:37) 下一个

 

为嘛是被放出来涅?是因为领导在疫情爆发后坚持登上了回家乡的飞机,尽管离湖北还远着呢,但还是要自觉隔离不是,所以回来后自然就进了隔离层。隔离这两周的生活与蹲班房没太大差别,三餐都是放到楼梯上的,通知他自己来拿。不同的是,伙食肯定是要好很多,怕领导太寂寞,除了每天的正餐,还有茶叶,红酒,巧克力,瓜子,花生一应俱全。

在他回来之前,我就告诉他要做好回来隔离14天的准备,生怕他对此不以为然,为了担心领导觉得被歧视,还特地解释了一下不是我们想这样,是形势所迫,而且CDC也这样建议的。为了领导回来隔离是我们搬出去住还是领导出去住,我是着实地头疼了好几天。因为两娃都不是小孩子了出去住很不方便,要是领导出去住,又怕他万一是病毒携带者,那不是祸害公众嘛。思来想去,决定隔离出一层让领导住在那里。为了准备隔离,我在前一个周末买好了桶装水,一次性杯子,纸盘,纸碗,清点了领导要用的日用品。在领导回来前一天晚上,我跟儿子送了一辆车到机场,准备了一套换的衣服和鞋,喷雾瓶装了酒精一并放到车里,又一项一项跟他嘱咐好了细节,人家不太情愿地答应照办。尽管我已经在他回来之前给他打足了预防针,领导回来看到这个阵势还是不悦,可以理解他的感受,但我也是无可奈何。而且他被隔离的两周,我还要被忙到团团转,也觉得自己委屈。

话说日子就在打仗一般的节奏中一天天过去了,小儿子参加学校的滑雪队,已经两周没能参加活动了。以前都是领导带着上山的,就我这开车二把刀的技术再加上又是个路盲,实在是没胆量自己带着儿子上山。可是再不去,小儿子就要失去参加比赛的机会了,原本指望大儿子去滑雪可以把小的一起带上,结果大儿子忙他自己的事情都已经忙到昏天黑地了,已经耽误了好几次,彻底失去比赛资格了。上周六偏偏大儿子又有事情,小儿子也有安排,原以为可以躲过开车上山的头疼问题,可是小儿子听说又不能去滑雪了,老大的不高兴。领导建议小儿子上午的活动我们可以稍微提前离开然后直接开上山。额滴娘啊,这不是要俺命的节奏嘛,可是为了儿子,也只能这样了。早上6:30起来,收拾停当,带着儿子奔赴活动场地,然后按计划上山。要说这人的潜力真是无穷的,路盲加菜鸟,靠着GPS,也抖抖乎乎地把儿子带到了山顶的滑雪场,山路上还出了点险况,但最终是有惊无险地完成了这项任务。

那天上午参加活动时碰到了几个中国人,我被问到领导为啥木有来,想都没想就告诉人家领导在家隔离,结果在我旁边说话的女士渐渐推到离我一米多以外的地方去了,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唉,领导可算是要出来了,我们终于也可以松口气了。

我们这隔着千山万水的,生活都受到这么大影响,何况是国内的人们,湖北的老百姓面临的压力更是不必说了。真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的生活都可以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茶饭!苦中有乐的拘禁生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哈哈,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际风暴之云起蔚蓝' 的评论 : 多谢,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嗯,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女!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不容易了,茶妞保重!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自我感觉不错的话 应该释放了。
星际风暴之云起蔚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做事认真仔细,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大赞。

不过中国病毒专家钟南院士的研究团队2月9日发布最新研究结论指出,2019新冠状病毒的潜伏期最长24天。

建议博主在得到领导谅解的情况下,慎重延长隔离时间,不要功亏一篑。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挺有趣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