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首2019】大白馒头炼成记

(2019-12-26 10:37:40) 下一个

     

   

         都说投胎是个技术活,我对这点深信不疑。自幼生长在北方,父母均生长于黄河流域,而我却是个天生不喜欢吃面食就喜欢吃米饭的异类。有时我在想,莫不是我前世乃一江南人士,转世投胎迷了路,才投到了一个无面不欢的家庭。偏偏家里那个来自蓝荒的领导和两个娃也对面食情有独钟,难道我又进错家门儿了?


         从小最不爱吃的就是馒头,虽然吃过朋友老公蒸的馒头还算不错,问来了秘诀但也还是懒得去研究怎么蒸出好吃的馒头,都是随便一蒸就得。本以为可以这样岁月静好地混下去,结果某日加入了一个号称文工团的团体,原以为借此可以受到文艺氛围的熏陶,提高一下自己的文艺造纸。谁知道这是一个专注于的研究饮食文化艺术的炊事班。班里的先进分子们接长不短地发些美食照片,尤其是那些大白馒头,哎呀,简直就像小 baby的小pp,白嫩得让人恨不得揪过来揉几下。常言道,常在河边走,谁能不失足,是吧?所以尽管不爱吃,我还是被撩起了研究馒头的兴趣。可是无论怎样按照萧萧师傅以及她的高徒小八如此这般的指导,蒸出来的馒头还是一般般,不免因此陷入小郁闷之中。后来决定也去搞一包萧萧师傅和八师兄倆墙裂推荐的高大上的韩国面粉试一试。说来也巧,就在紫姥姥去三藩大观园之际,茶大婶儿一家也策划着去北加州逛大观园,所以这韩国面粉自然就登上了购物单榜首。事后证明,茶大婶儿的烂记性导致这也忘了那也忘了,但是韩国面粉还是妥妥地被带回来了,并且还赶上了打折价。这要是蒸不出个像样的馒头,是不是都会违背天意?

         回来后的那个周六 老天爷不知为啥一直唧唧歪歪地哭个不停,嘿,正好,下雨天蒸馒头,闲着也是闲着。准备好家伙式儿,说干就干。我一般喜欢手工和面,这一比较,发现这减价后还要80美分一磅的面粉确实比Costco7刀25磅的面粉容易操作得多。正在我一边和面一边感叹这高大上的面粉真好用时,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也许是太过激动,我竟然忘了放发酵粉,忘了放发酵粉!纳尼?这是要改做秤砣的节奏?好在面团还没揉到最后阶段,赶紧把干发酵粉加进去,揉,揉,揉。从来没有这样操作过,一直担心这面能不能发起来,结果面团居然还是发到白胖白胖的。


        待到馒头蒸上以后,我不知为啥期待中伴着一丝紧张,以至于关火揭笼屉盖前,有些像新郎揭去素未谋面的新娘头上的盖头的样子。待到盖子揭开,跃然眼前的,是热气腾腾的大白馒头思密达,我不禁小小地松了口气,总算是没糟践这高大上的面粉,卖相虽然比不上萧萧师傅和八师兄家的出品,倒也算是白嫩养眼,总算是如愿以偿了。
炊事班里有各种时差党,所以基本日常都是围绕三餐进行并以佐以小道儿八卦。每日里各种美食片子从早到晚乱飞一气,搞得我经常无法从容淡定地笑对餐桌。好吧,恭祝列位皆月半于俺。


         neng啥嘞?这样还能让人家好好地瘦个身吗?真乃一失足成千古胖。算了,算了,说多了都是泪,我去燃烧我的卡路里。

 

慢慢喜欢你

書裡總愛寫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騎的單車還有他和她的對談
女孩的白色衣裳男孩愛看她穿
好多橋段
好多都浪漫
好多人心酸
好聚好散
好多天都看不完
剛才吻了你一下你也喜歡對嗎
不然怎麼一直牽我的手不放
你說你好想帶我回去你的家鄉
綠瓦紅磚
柳樹和青苔
過去和現在
都一個樣
你說你也會這樣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親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給你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回憶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為慢慢是個最好的原因
晚餐後的甜點就點你喜歡的吧
今晚就換你去床的右邊睡吧
這次旅行我還想去上次的沙灘
球鞋手錶
襪子和襯衫都已經燙好
放行李箱
早上等著你起床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親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給你
慢慢喜歡你
慢慢的回憶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為慢慢是個最好的原因
書裡總愛寫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的很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问好晓青姐,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问好李子哥,李子哥节日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哇,茶妹的馒头看着真好! 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道啊,估计就是dumb luck,哈哈哈,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好个大白胖的馒头, 不要太棒的馒头! 因为后放发酵粉, 还是面粉, 还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