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亲历日全食

(2017-08-22 17:36:43) 下一个

  2017年8月21日横跨全美的日全食,是近期大家都在关注的一件热闹事。家里领导和闺蜜都属于既然离得不远,不亲眼看到100%的全食就会抱憾终生的人,而且对孩子来说是个不错的体验,所以一群人为了避免路上遇到堵车的情况,星期天下午就开车前往目的地。一番安营扎寨之后,就希望周一天公作美,赐个好天气,别像周日还有云。


  周一晴空万里,一群人收拾停当后搬好椅子开始观看日食的变化。我们来的这个地方周围人不多,朋友家的地有一英亩左右,所以很安静。众人带好专用墨镜一边观察着日食的变化一边议论着。这个景象让我想起好莱坞灾难片的场景,在外星人来临之际,地球上的人们都是这样不明就里地抬头观察天空中的情况的。


  闲话少说,随着太阳被遮挡面积的加大,我们明显地感到了周围渐渐地在变暗,温度也随着不停地将低,这些自然的变化同时也带给我们心理上的变化。那种天色渐暗不是正常的太阳下山时的变化,夕阳下经常会产生壮丽的火烧云或绚丽的晚霞,我总是有一种想留住她而又留不住的遗憾。此刻的渐暗的天色是一种明显的黑暗将至的感觉,令人感觉诡异。这大概是我们在这个人不多的地方才能体验到的感觉,周围没有很嘈杂的人声,只有林子里不知名的鸟儿偶尔鸣叫的声音以及我们几个人偶尔的议论声。我们等待的时候,是一种期待,兴奋,好奇还有一点恐惧交织在一起的心情。我记得小时候在北京看过一次日食,大概因为年龄小的缘故,完全没有此刻的这种感受。


  待到太阳完全被遮挡的那一刻,众人在一阵兴奋的惊呼后都安静下来,专心地欣赏天空中奇妙的景象。原本光芒万丈的太阳此时已经化作一个黑色的实心圆,周围散放着黯淡的白光,这就是我们要看的日冕。这个时候已经可以不用专用眼镜而直接用肉眼观看了。周围一经非常暗但并不是漆黑一片。温度也降到需要加一件外套的程度。此时的两分多钟感觉好像比平常要短一样。不远处有直升机盘旋,这个时候听到直升机的声音,闺蜜说有一种UFO要来临的感觉。


  我们一行人没有照太多照片,大家都专注也欣赏和体验日食的魅力。后面我分享的照片是出于一位摄影高手朋友之手。

 

朋友拍得美片:

-这张是我用手机拍的全食时的天色,右上方是一颗星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无芳草' 的评论 : 那就不是日全食吧,还好,只能说明我太小记不清,至少不是老年痴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7a8' 的评论 : 哈哈,借高手的片子献给各位大神!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您老高寿,北京哪年有过日全食?
a7a8 回复 悄悄话 腻害!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Hug, 咱两个赚着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姐搬到北美来吧,2024年德州能看到。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那个指环水平很高,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我们也看了!写得照得都很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好,片片很美,尤其喜欢后面几张,我们在澳洲是什麽也看不到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我看到戒指环了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老师说的没错,我希望孩子们能记住,别像我小时候看了都忘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你们运气好,看到日全食了!对孩子们来说,他们会一直记住的。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