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样的月饼,一样的相思

(2016-09-06 09:10:04)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又到中秋了。夏天回了北京,临行前,我妈一大早乘公交车到稻香村买了几样我爱吃的糕点一定要我带上。只因我无意中的一句:这次回来还没机会吃稻香村的点心。吃着这香甜的点心,脑子里却想到的是妈妈独自走在街上的样子。

  往年中秋,我多选择做冰皮月饼,因为不太习惯广式月饼的甜腻。这次妈妈买的点心里有一款黄油红豆沙,吃起来香甜可口,所以我就想干脆试一下,如果能做出来,就以此代替月饼了。作得的成品比稻香村的还是差着数呢,但吃起来还不错,也算是及格了。

皮料:低粉100克,糖40,黄油45,鸡蛋20 奶粉10  

自己做了红豆沙和绿豆沙。

-

-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小,你把我夸的找不着北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迩东,对,模子从国内买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m,好久不见,问好:))
月饼做的好漂亮,真是巧手能干的茶m,来一块当夜宵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中秋没看到你这款月饼啊,真漂亮!
模子是国内买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乱忙,看你还是那么潇洒,真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发现一月饼大王,也是美女,赞赞赞!很久没见茶茶了,有空去我家看花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点点,中秋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游记咋就突然没有了泥?还没看够呢。:)祝中秋节合家欢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祝冬日中秋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师给的评价很高,受宠若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的月饼,比稻香村的还要好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水美眉好!比你的专业水准差远着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鸟,我这就是吃货的本色。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哇,做这么多,每个都好棒,连馅都自己做,了不起!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不见你好一阵子了原来是出游去了。回来就做月饼,能干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你太谦虚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人间的盒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高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谢谢你的鼓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谢谢啦。稻香村是我的最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茶饭!稻香村的点心是好吃。月饼看着就好吃。祝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婉妮!谢谢了,姐妹们都很能干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你们做的都好的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就是一通乱忙。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大家都很能干的。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非常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好久不见茶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月饼做得像模像样,真漂亮,能干的茶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