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山寨之酸菜白肉粉丝

(2015-11-17 12:47:08) 下一个

  秋去冬来,天气日渐寒冷,又到了可劲儿招呼炖菜的季节了。炖菜是我小时候常吃的菜。想想吧,外面天寒地冻,您被冻得鼻青脸肿地回到家里,捧起一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炖菜,哎妈,老带劲了。

  炖菜可以有很多种组合,东北的酸菜白肉粉丝可以算是其中一种,只不过它的主料是东北酸菜。我小的时候,我娘每年冬天都要用大白菜积一缸酸菜,我虽然天生不爱吃酸的,但对酸菜到能接受。记得每年把冬储大白菜买回来后,我娘就会取几棵,去掉外面太老的几片儿,然后把白菜从中间切开,码到专门腌菜的缸里,加满开水,加盐后压上石头然后把缸口封好,差不多三四个星期后,酸菜就好了。酸菜用来炖肉,炖鱼,炖豆腐,满楼道都飘着酸菜的香味儿。

  到了美利坚,想吃点儿家乡的美味基本上要靠自力更生,无奈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所以山寨食品在我家厨房大行其道,今儿这个酸菜,就是盗用银家德意志民族的酸菜,虽然味道不如咱自家缸里腌出的地道,可他省事儿不是。

  不罗嗦了,翠花儿,上酸菜!

先上张美图,让乡亲们看看成品


再来张酸菜图,认识认识山寨酸菜(牌子无所谓)。
 


方子在这里,很简单
1.五花肉洗净切成大片,我这里切得厚是为了照顾无肉不欢的客官们哈。

粉丝用水泡软。

2。酸菜取出挤掉些水分备用。

3.五花肉用冷水焯水以除异味。

切片或整块焯您随便,我找方子时众说纷纭。

4.焯好水的五花肉加入葱姜 大料 辣椒,加水或高汤烧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
5。将酸菜放入煮肉的锅中,继续煮15分钟。
6。放入粉丝煮至粉丝透明。
7。加入盐 鸡精(如果用的高汤,鸡精可省略)调味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咱就这同道人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你长城多爬几跺,啥肥肉啊,啥醇呀都见鬼去吧,哈哈哈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酸菜也是我的大爱!看了就流口水的帖子。问好茶饭!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就怕胆固醇,肥肉都剩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忘本了,哈哈哈哈,俺们现在照样爱吃!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老实说,记忆是记忆,现实归现实

现在不大喜欢吃酸菜了,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梅' 的评论 : 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很喜欢你讲的熊的故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我的原则奏四把山寨精神发扬光大,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好啊,你就不用山寨了,可劲儿造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握手小小,同路吃货哈。
五梅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小时候在北京砂锅居的酸菜粉儿。多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的酸菜粉丝很清爽好吃!你现在是两个系列轮流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华人超市有正宗的酸白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饭,俺也耐酸菜白肉粉丝,家里也经常做呢,连汤带水热乎乎的,冬天吃正合适!:)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嫩奏加把糖进去正好整个酸酸甜甜小两口呗……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就怕越吃越酸,成酸妹酸哥了。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iceblake来访。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成品里面的肉太厚了,应该不是你下面切的那些。这种酸菜需要冷水泡一个点再下锅。肉片不能切好了过水,而是整块煮一下切片下菜锅里。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波城,没错,我都爱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水美眉好!是白颜色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南方的粉丝不放酱油, 北方粉条煮肉放酱油。 都好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酸菜颜色是白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好!咱搭火应该不错,你那寨子也处处有美食嘛。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bluecrab,生活的有没有意思是中国酸菜决定的吗?反正我认为不是,你那么认为的话,就不是我的business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要去里那寨子,那一锅子美味!
看来好吃的还要靠创意!随手拿来似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一个连中国酸菜都没有的地方, 有意思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那个酸菜美国店都应该能找到,有些是玻璃瓶子装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握手momo!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咱俩一样!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赞! 酸菜是在哪儿买的? 中国店的酸菜我不敢买,总怕不是自然发酵的,不健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酸菜炖粉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就爱酸菜,我就跳酸菜和汤喝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