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吾家有娃--哥俩好

(2015-10-17 01:31:01) 下一个

  家里有俩熊孩子,屋里整日的战火纷飞,硝烟弥漫。为娘的除去肩负厨娘,洗衣嫂等等本职工作外,还要经常客串一下信访办主任或居委会主任之类的要职,专门处理一些鸡毛蒜皮的重大案件。


  这俩宝贝儿从打老二说话能说利落以后,经常从早上一睁眼开始,就开始产生各种说不清,道不明,剪不断,理还乱的矛盾,当娘的早已产生了严重的免疫力,从最初的俩人刚一吵就要组织上介入的敏感时期上升到一般的民事案件只要民不告,政府就放任自流,民告了,基本也采取稀泥政策,本着能糊弄就蒙混过关的严谨的原则予以处理。因为根据我多年的主任的经验,甭管事情真相是啥(其实who都不知道到底有木有真相),主任的裁决永远都是不公平的,总有一方当事人含冤称赞我的解决方案是如何的不fair,以至于我已经开始怀疑这世上到底有fair这么个东东末。


  各种恶性案件归纳起来,基本分三类。
1。语言伤害类:双方当事人互相指责对方素质差,语言粗俗无礼。
2。利益受损类:基本上是因为个人财产未经允许就被对方所使用之类的严重事件。
3。人身伤害类:基本上就是一些推推搡搡之类的刑事案件,很难搞清楚谁是原告,谁是被告。
根据案件之恶劣程度,主任我在必要的时候会严打一下,其他时候就各打五十大板从轻发落了。

  虽说交战双方战事不断,心情好时双方忙里偷闲地也会秀一下亲情,比如主任因为某熊孩子作业做的一塌糊涂而河东狮吼时,另一熊孩子会摆出一副舍生取义的架势对主任发难,怒斥主任态度不应如此恶劣云云。再比如,一个孩子外出迟迟不归,另一个会念叨天色已晚,表示担忧。


  今天,这俩孩子不约而同地大秀了一把亲情。


   我今儿被分配接小熊孩儿,回到家后,小熊从书包里掏出个香草布丁,举到我面前问:“娘,你要吃这个吗?”我看了答道:”不要,谢谢。”接着又好奇地问他哪里淘来这么个吃的。小熊答曰:一个五年级的哥们儿给他的,给了俩,他自己吃了一个,省了一个回来,既然娘不要,就留给大熊孩儿吧。我听了,不禁感叹呀,小熊孩儿居然这么懂事了。赶忙给大小俩熊张罗晚饭,等小熊吃完,带他一起去接大熊去了。怕大熊刚游完泳饿,让小熊把烤好的pizza端到车上,这样大熊可以在路上吃不至于饿得半死。果然大熊一上车就狼吞虎咽地享用起pizza,我突然想起他今天放了学有同学请他们几个吃了东西的,就问怎么他会饿成这样,大熊边吞边答:“我们只去吃了冰激凌,我吃了一半儿,另一半儿给小熊留着了。”一边的小熊搭话:“奥,难怪我开冰箱时看见有Coldstone的冰激凌。我今天得了俩布丁,我吃了一个,给你留了一个。”


  不知道他俩作何感想,为娘的听了可是被感动地一塌糊涂的啊--哥俩长大了,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城好!过奖了,谢谢!请查悄悄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油墨而温馨,大赞好文!给个片片给阿姨们亲亲吧!呵呵!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momo好!是,偷着乐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哥俩,做娘的透着满心儿欢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过奖了,主任永远都不fair所以就破罐儿破摔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赞!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主任管理有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真是太好了!赞!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好!哎哟,就是呀,还是李子哥警惕性高,看来阶级斗争的弦时刻都不能放松!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熊孩子们既争夺又勾结,茶妹又麻痹大意了,咳!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谢谢你,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们这一代人,都只有一个娃。
赞一个,饭茶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哥好!总结的很贴切,哈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娃初成长,当娘的欢喜在心头,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水美眉好!你一儿一女一支花呀,偷着乐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好!谢谢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嗯,是还不错。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和平时期这俩好着呐,战事一旦爆发,立马儿就势不两立了。不过就象楼下游士说的,俩人的感情就是这样建立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温馨可爱的小哥俩,幸福的妈妈啊,羡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为娘的幸福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俩娃好孩子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姐好!是,俩人打归打,关键时候还是还是一个鼻孔出气儿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俺是要说二匹,死键盘,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想象小哥俩可爱的模样, 血缘情深。年岁越近, 打闹越多, 但也最亲。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Joy好!谢谢,喜欢就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你家俩精英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早!八匹呐,俺一直以为是儿匹呢,掐指一算,正好儿拿来用。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你说的没错,战火中建立的感情牢不可破,是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惜福好!这俩差两岁半,所以乐趣多多,哈哈哈。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好! 俺就一娃,无法亲身感受你描述的境况,可读后也被感动了,谢谢好分享!插图也好可爱!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俺比俺弟弟大7岁。小时候经常用言语伤害他,还教育他,“Life is not always fair".
人家现在比俺出息多了。
为啥说自己家孩纸是熊娃,不同意!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茶妹,早!

俺只记得“哥俩好哟,八匹马。。。。”

俺鸡肚有俩娃滴!哎,不小心又吐真言了,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兄弟俩打打闹闹是在培养感情呢!把他们分开两小时,他们就想对方了,呵呵。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的娃一定是年岁差得不多才能闹起来。 我家的差得太多,想闹纠纷都闹不起来, 各玩儿各的。 生孩子一定要挨得近点,互相做伴儿互相娱乐不寂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