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期五地桑心事儿

(2015-10-09 11:19:56) 下一个

  今儿个又是星期五了,心已经痒了,开始琢磨周末的安排了,安排没想明白,倒是让我想起了上个星期五的伤心事儿.

  老话儿说:儿大不由娘.虽说听了无数遍,可这听无数遍怎么也敌不过亲身体会一把来的猛烈. 


  上星期是娃们所在学区的short week,星期四,星期五又不上课.唉,这公立学校啊,老师不知怎么总是忙得没时间上课, 所以俩娃都在家晃两天. 星期五中午就惦记着早点儿收工,回去跟娃共度些美好时光.这样想着,就赶紧赶忙把手头儿的事情处理完, 下午不到3点就撤退了.


  特意没打电话回家,一路上满心欢喜地想象着娃儿们见到我时惊喜的样子.下了车,进得屋来,屋里一片寂静,俩娃全在楼上不知道偷着忙啥呢, 遂喊大娃,大娃听罢,奔下楼来,他娘满心以为娃见了她会先激动万分地给个大hug啥的,出乎意料地,大娃带着一脸疑惑地冒出一句:你咋嫩早回来了?(当然是用英格利诗表示的.) 我不解地答道,你们在家不是吗? So? (那又怎样?) 我#*&^$!, 立马儿被噎得无语, 我都能觉出我的心呐哗哗地淌呀,拔凉拔凉地.大娃也意识到这话说楞了,赶忙往回找补,我是说没想到你那么早回来,没别的意思啊. 说罢,过来抱了我一下. 唉,算了,算了,娃都这样说了, 就别太较真儿了. 


  刚把大娃打发走, 二娃冲下楼来, 带着跟大娃同样的表情,问着跟大娃相同的问题,我好歹已经略有适应,遂答道,你们在家,娘早些回来陪你们一会儿呀,你高兴吗?虽说没敢奢望二娃会欣喜若狂但也稍有期许,没准儿会象平时一样过来我身边赖一把啥的. 结果,结果, 二娃给了他娘一句十万分offensive的回答:"No, we just want some time to be alone."(俺们奏想自个儿呆会儿.) 边说边扭进了车库.


我,我倒!

此时屋里异常安静, 除了我那心碎一地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所以心碎一地呀.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哥俩长大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倒也是哈,那我记尽情享受解放区的天儿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解放了不知道啊?祝贺你! 赶紧享受自己的时间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下次俺奏这么办了,哼哼哼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一般这时候,我都会探到房间里,看到底孩子在搞什么鬼,哼哼哼。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你说的没错,写了也是给自己打个预防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孩子们一句实话把为娘的心给伤透了。不过这样也不错,让你早早就有个心理准备,省得以后独自揪心啊。问好茶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看那个架势,八成是,谁让俺木有悄悄地进村,打枪地不要呢,连个证据都木有搞到.
新周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哈哈哈哈,这年头儿当娘的想得逞点儿小心思不容易呀.
新周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不会偷偷在家玩游戏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兄弟姐妹就会这样,如果就一个娃,你的想法就得逞了。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回来啦,欢迎!
唉,就是,今后还有很多考验呢。
新周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Joy好!也借你吉言,让娃们接着好好爱我吧。
新周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点事儿茶M就伤心啊,今后的路长着呢:)
谢谢茶M的问候!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成长体验,对茶饭,也对俩娃!他们想在家搞“小独立”,你就顺他们的意呗。他们终究会更亲你!你爱孩子们,他们是知道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水美眉好!哎就是,我也该知足了,以后人家彻底不理我了。水美眉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同感啊,"你还得了个拥抱了呢,不错啦",我家孩子现在连拥抱都不愿给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嗨 这俩玩儿game的时候一般都不理我。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我坚决不回去上班,坚持与俩娃斗争到底,哈哈哈哈哈。李子哥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独立的孩子啊!这还不错勒,以后躲在房间都不和你打照面呢。:0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给茶妹出个主意:回去接着上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姐好!过奖了,我哪儿有那么会教育,俩人天天拌嘴,那时候就是冤家了,哈哈哈。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说明小哥俩很亲, 在一起玩的很开心。茶教育有方。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好!谢谢你的宝典!不过我为啥脚着这个秘笈听起来更象四给厨娘预备的涅。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吉祥!好吧,他们要想静静,就让他们想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借你吉言,让娃们接着热爱我。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波城好!哎,就是就是,算是个安抚,哈哈哈哈。波城周末愉快!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体现妈的重要性,按以下步骤做:
1)星期四掏空冰厢
2)星期五让爸早下班看孩子,要临时通知他以确保空手回家
3)等他电话,估计孩子已饥肠辘辘了,带外卖回家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上来顶娃们一下!

记得咱交流过,要把娃当朋友。你的朋友告诉你家中有事,想静静,你都能理解且安抚。当娃娃们说想静静("To be alone"), 咱也要理解么。

周末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饭茶好,孩子和妈说话,想到哪说到哪,而且只过小脑不过大脑的,真的就是信口开河那类,这就是我对咱香蕉娃的体会,但孩子心底还是妈妈好啊!饭茶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你还得了个拥抱了呢,不错啦! 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