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2015-07-06 00:59:28) 下一个
   --写于2015年7月,大儿十二岁生日之际。
 
  你的生日又到了,我的宝贝。看着你在院子里推着割草机的身影,与你出去散步时妈妈已经从原来的俯视变为需要略微仰视的你的眼睛,我忽然觉得有些恍惚。这就是那个曾经被我抱在怀里的宝贝儿子吗?

  当年在产房里,因为一些意外,你生下来时就发着104度的高烧。虽然妈妈已经处于半昏迷的状态,但因为没有听见你的哭声,依然担心。在护士的不断拍打下,你终于发出了第一声啼哭,妈妈才算放心。当护士把你抱到妈妈眼前时,我连抱一下你的力气都没有,只看了你一眼,那一眼令我始终记忆犹新。你的小脸干干净净,没有一般新生婴儿那种红红的,皱皱的样子。但是因为高烧,你的小脸是惨白的。护士随即将你抱走送进了危重儿病房。在后来的一星期里,你经受了无数的痛苦,令妈妈至今想起来仍然觉得心痛,觉得愧疚。

  妈妈第一次去病房看你,只看见你小小的脚丫上插着输液的针头管子,鼻子上身上接着各种其他管子,安安静静地躺在小病床里,妈妈的心都要碎了。我不愿在那里多停留一秒,逃也似的离了病房。妈妈在第三天早上去看你的时候,正值护士要给你做静脉输液,你的小脚丫上已经没有地方可扎了,只好扎头上。护士问妈妈要不要把你抱起来以便给你些安抚,妈妈抱起你的小小的身子,护士把针扎进去时,你只弱弱地哭了一两声,妈妈那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终于止不住地流下来。

  感谢上天,一个星期后,你终于能够平安地出院了,我们终于回家了。舅妈在家里把正门大开,说按照风俗咱们一定要从大门进屋。

  在你16个月的时候,妈妈把你送进了幼儿园,你哭着不让妈妈走,妈妈只好陪你玩儿一会儿你喜爱的玩具,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溜走。我知道你在发现妈妈不在后,会伤心地哭个不停,妈妈也心痛啊,可是妈妈要上班没有办法。随后的一年中,几乎每个星期你都要生病,每周都有两天左右都是在家里过的。妈妈还记得在你生病的那些夜晚,抱着你在房间里来回地走,抱你坐在摇椅里一同入睡的情景。

  一幕一幕仿佛昨天才发生的事情,竟然是在不经意之间已经变成十一,二年前的回忆了。现在的你已经是陪着妈妈买菜,帮着妈妈装车卸物的小男生了。在妈妈因为一场意外事故摔伤了脚而不得不用轮椅的日子里,你帮着妈妈端水送饭,跑前跑后。每天睡前会问问妈妈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妈妈都记在心里的,都是甜蜜的回忆。

  虽然我们之间也会有不愉快的时候,有发生争执的时候,甚至有时是因为妈妈心情烦躁而无端地对你发脾气的时候,但你依然一如既往地爱着妈妈。妈妈是多么地享受你每晚睡前给我的拥抱以及kiss-good night. 虽然妈妈知道将来有一天你会离开我们去开始闯荡自己的人生,但无论何时,无论你走到哪里,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宝贝。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哥好!谢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深情,点点滴滴在心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
苦中有甜,孩子们懂得回报是件很幸福的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做母亲的快乐、满足与代价,写得林立尽致,做母亲,是件很伟大的事情~~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你小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母子情深,茶饭写的真情感人,羡慕茶饭有这么聪明懂事又孝顺的好儿子:))
也祝小帅哥生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我就说咱俩要握手的地方太多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茶饭, 咱俩怎么那么多的类似, 我儿子也是刚出生几天就输液,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不过也教会我们怎样珍惜, 如何去爱。十二岁的小男子汉, 你就等着享福吧。祝福小家伙生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谢谢你,谢谢你的祝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读着好感动啊!
祝福茶M母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说得即是!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这下你家里又多了个劳力,做妈妈的可以享福了,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你的美好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茶饭的宝贝生日快乐,永远开心! 茶饭好年轻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的祝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送上我的祝福!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雨美眉好,谢谢你暖心的留言!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特别理解茶饭妹妹当时的心情,因为我那小小的早产儿也是被扎针抽血插管子的。
祝侄子生日快乐,长命百岁。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早,谢谢!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好男儿呀,好母亲! 文章写得如此深情,感动!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早,谢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母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