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山寨之越南三明治

(2015-05-20 05:09:38) 下一个

  王大娘快出门旅行了,答应她走之前上点儿好吃的。目前正值周中,想起前一阵儿山寨的这款越南三明治,清淡,简单,易做又省时间,正适合忙忙碌碌的上班的人士们。因此决定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本妞儿之所以喜欢山寨菜谱,就是可以随心所欲地对原菜谱进行修改而不必负任何责任,哈哈,反正都是山寨的,who 怕 who 啊!来来来,大家一起来山寨。


所需材料:
1。胡萝卜一根:切丝后用白醋和糖腌上,1 tsp 糖 :1/2 cup 醋的比例,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自行调整。腌大约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2。白萝卜一根:同上。
3。法式面包一条,从中间横向剖开。
4。黄瓜一根,建议用English Cucumber,如果您自留地里有新鲜的,那是首选。先切三寸长的段,再沿着纵向切薄片。
5。香菜一小把,20根左右吧,如果您格外迷恋香菜,多抓点儿也无妨,随意,山寨无下限哈。
6。Ranch 沙拉酱或mayonnaise: 本妞儿觉得mayonnaise太粘稠,不好操作,所以决定用Ranch沙拉酱了。山寨奏是可以这样任性。
7。越南辣酱:不吃辣的朋友这一项可以飘过。用1 tbsp 加入 1/2 tbsp 水稀释。
8。烤牛肉一磅半:随便哪家西人店里都能买到的做三明治用的烤牛肉,买切好的而且要买完全烤熟的,不要买半生的。尽量不要买意大利风味的,意大利香料和以上的材料混搭的效果会比较惊悚。因为每家店卖的品种和牌子不同,本妞建议请店员推荐香料较少的品种。

  把牛肉铺到面包上,涂上沙拉酱,将黄瓜,两种萝卜丝,香菜依次码上,涂上辣酱,把三明治切成四段,用锡箔纸将一头包好,开吃!

  用不完的萝卜丝撒点盐,滴上几滴麻油,就是一道开胃小菜。

  预祝王大娘旅途愉快!

  祝大家下半周愉快!

  















<<原创作品 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是呀,是呀,咪兔,咪兔...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她天天放假, 我羡慕嫉妒恨。。。。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差点忘了,长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荷心' 的评论 : 我想s你了,荷美眉,前一阵子还给你发了悄悄话.都忙完了?
王大娘放两周假,潇洒地携她的情人们野到皆可死了罚客去玩耍了.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三明治好!几天没来落了好多功课。。话说王大娘要去哪里了?
长周末快乐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欢迎李子,俺这人一向不主张使用暴力,唉,胆儿小啊. 来了那奏是自家银,不用借,随便拿.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俺在教练家听见你差银子。 王大娘出行,为何不去打土豪。。 俺来借三明治,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咱这儿没任何规矩,想咋吃咋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出三明治是打开来,一口肉,一口菜,一口面包。。。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好!就这么定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茶格格,下次留QQH,在你家提醒我就成。俺看得到!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美眉,木办法,奏是那么一木有原则的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山寨得太有水平了,就喜欢这个"随意,山寨无下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好,等你好消息,替我向Mr. Monk问个好,我也粉过他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以水美眉的功夫,这都不在话下,你家里那吃的,想着都让我流口水...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知道。只是我有Mr Monk的特殊本事,凭一个指头就能辨人。下次我就去机场一个一个地看母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MM真能干。这个好像可以学学,哪天也山寨一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那个是藏品,镇店的,不卖呦...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手指好看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哥好,都是奔着香味儿来的...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千里鼻闻闻,嗯,味道好极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噢,哈哈,苦哥不要抢,咱自家人,都有份儿啊.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是说,看见你的三明治我就要发疯一样地抢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藏鞋里这主意不错,不一样的味道...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好,我堵门,你搬椅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呦,苦哥今儿那么早啊,给您请个早安.估计那黄瓜太香了,可啥是 mi cucu 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赶紧藏一个藏在鞋子里。。。一会儿牛哥家那些拍照的都一窝蜂跑到这里来。。。可肿么办。。。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茶饭,把门堵上,怕不够啊。。。哈哈哈。。太美味了。。。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那english/chinese cucumber ,不喜欢那american cucumber. 茶帆真懂我。
不过你们知道cucumber里的cucu是什么意思? mi cucu 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民以食为天,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好,生活多美好啊,帅锅+美女+美食,夫复何求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果然火速赶来了。。。好灵乏人啊。。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谁说的?
俺滴老鼻子灵着呢!
这一天帅哥,一天美食的轮班轰炸,谁受得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扭一妈又辛苦地捡瓶子去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太合胃口了。。太喜欢了。。。今天我一个人独享啊。。有点不好意思。。。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知道是不是合你的胃口哈,王大娘。。。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好快呀,才端上桌嘛。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仰天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好爽啊。。。。这个大三明治。。我当仁不让了。。手长!哈哈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王大娘来坐沙发了。。。。哈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