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情人儿的童言趣语

(2015-05-16 04:43:42) 下一个
  本妞儿今生与小棉袄无缘,但得了小情人儿两枚。有些同胞可能对这种称呼过敏哈,但本妞儿奏是这么地任性,我的情人儿我做主。

   家里有俩娃以上的父母可能都有体会,这几个娃天生的性格就全不一样。本妞儿家的也不例外。我的大娃从一出生就属于比较安静的孩子,不太爱哭,即便哭也是比较柔和的那种。而我那二娃从一出生就经常乱哭,嗓门还超高。经常是我把所有可能想到的可能性都排除一遍后,还是搞不清楚他到底为啥哭,看着他那么哭,急的我都快哭了。等到俩娃长大些,会说话了,大娃反倒是比二娃要伶牙俐齿些。

   本妞儿在大娃出生前认认真真地读过几本啥育儿啊,啥儿童教育之类的书。记不得哪本书里讲过跟小孩子说话时尽量用大人的方式和词汇,最好不用童言童语。唉,这“第一个孩子照书带,第二个孩子照猪带“这一光辉理论在本妞的身上算是完美地演绎了一把。既然书上是这样说的,那我们肯定要用这一理论去指导的实践的嘛。所以嘞,大娃从小说话就满嘴跑大人词儿。到现在本妞一闺蜜还在津津乐道着一个经典例子。大娃小的时候肠胃较弱,那小肠胃时不常地就会闹点儿小意见,耍点儿小脾气儿啥的。所以也不知道打什么时候,人家就把肠胃不大好这句话记住了。一天我带他去买菜,3岁左右的他坐在超市那购物车里环顾左右,正巧闺蜜也来了,俩八卦婆凑一块儿,你懂的,该聊的,不该聊的,有用的,没用的,越聊越高兴。这一聊就说到娃了,这时只见大娃满脸稚气神闲气定地坐在他那儿童专座儿里,晃着两条小肥腿儿,悠悠然地插了一句,我最近肠胃不太好。三岁的娃啊,我那闺蜜当时就差点儿笑翻在地上。

   二娃从学说话的速度到发音都比大娃要差点儿,特别是中文。咱家大娃的中文从他娘那里得的真传,那可以说是发音标准,字正腔圆。此处可以有掌声哈,表客气,我禁得住表扬。可是到了二娃,咱也不知道咋会子事儿,同一个妈教的说话,人二娃那种文说出来磕磕绊绊的不说,横竖都是带着奶酪汉堡包的味儿。说的最溜的一句是我吃饱了,现在这句也成了我朋友调侃二娃的法宝。银二娃每次都是这样郑重宣布的:卧齿包了!

<<作品为原创,作者保留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雨美眉,说的真好!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小情人就是怎么看怎么可爱,看见他就想抱,看不见就想得慌,愿为他做一切,怎么爱他都爱不够。小儿子可不就是小情人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123' 的评论 : 这只不过是个昵称罢了,呵呵。谢谢您的留言,新周愉快!
闲人123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关爱儿女本是天经地义。
想不通为何要把孩子称为“小情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美眉,真是这样,一晃就都长大了,水美眉周日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嗨,咱就永远一颗小菇凉的心呗,哈哈, 北京妞儿,叶子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两小情人儿太可爱!珍惜现在的时光,现在是最好玩的时候。

我家的小时候也甜得不得了,现在都不爱跟我们说话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哟~都是两孩子妈妈了?还以为茶妞是小菇凉呢,呵呵

是东北妞不?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格格,早安!

太阳都晒屁股了,起床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是啊,版权都是你的呢。误会,误会。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能叫王大娘。。。可以叫。。绝对可以。。。。我是王大娘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查悄悄话。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格格,能闻你在哪个洲吗?赶脚你和俺不应该有时差呀?
放心,不偷孩纸呀。。。
为啥不能叫“王大娘”?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就是啊,自己想起来也觉得特好玩儿。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两宝贝太可爱了。我最爱看这些童言稚语, 孩子小时候最喜欢模仿父母的语言动作, 超可爱, 我可以想象得出来, 小宝贝说"我肠胃不好" 的可爱样。谢谢分享。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幸亏是在沙发上哈,我可负担不起911的费用,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笑翻在自家的沙发上。。。
可爱的妈,养育了可爱的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子太太' 的评论 : 谢谢胖子太太,两个孩子是不错。我蛮幸运的。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两小情人,幸福的茶饭美眉。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好几遍。。活灵活现的两个宝贝。。太可爱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造访,太激动了,谢谢你喜欢咱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俩娃太可爱了!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美眉好,是啊,累并且幸福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是哦,检讨一下,不知足的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可爱的小情人啊,幸福!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没错。。还要那个山川制服。。。。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好,就要愁似海穿的那个升级版风火轮!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私奔前要论清楚。。。

为啥嫌俺“二娃”中文“带着奶酪汉堡包的味儿”?那个蓝皮书上的一字“magnificent”打动多少柔软的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咱仨一起领导私奔新潮流,开创私奔新时代!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要私奔。。大家一起。。。我们要搞个风火轮私奔。。谁敢追我们。。。机枪扫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扭一妈呀,木有你,那能叫私奔乎?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两三寸,那奏是赢在起跑线上啦。。。扭一妈,加油。。。。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就今儿起来晚了点,你俩奏是要私奔?不带我?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看到帅哥,就这样子不要命滴搭讪,王大娘本色出演。。。
茶格格家的娃,是俺上辈子的表情人。上辈子是母系社会!表亲比堂亲要近,近两三寸!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对,俺们吃货的境界。。。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堂情人也是情人,都算情人系列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王大娘主要是饿了,奔吃的来的。。。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俺也常常抱着老肚子,字正腔圆地说,“卧齿包了!”
卧包肚子,人生还有神马遗憾!不是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喜欢你的家两个性格迥异的娃了。。是我的上辈子堂情人。。。不是亲生的只好结个堂表亲啰。。哈哈哈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俩跟我玩声东击西。。。5555555
王大娘,茶格格家沙发是俺滴!!!!!!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奏是,再加上咱家的私奔记,哈哈,life is wonderful!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快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再慢慢赏析。。。哈哈哈。。。沙发有了。。人生还有神马遗憾。。。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