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峡谷 谷底追梦-准备

(2015-12-02 08:51:39) 下一个

徒步大峡谷谷底,最最要紧的体能有了。

接下来可以准备必要的装备了。

大峡谷的天气变化莫测,在徒步当中什么状况都有可能遇到,要想成功最好不要打无准备的仗。

大峡谷好像一个迷人而壮观,又五彩斑斓的梦,吸引了无数的人走向她。据说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5亿人。

当然95%的游客只是站在上边欣赏大峡谷的壮丽美景,看日出日落,感受远处那份震撼心灵的美丽。

走进谷底,深入峡谷的骨髓,感受身在其中的人,实在是少数,但却是值得付出代价去享受的一次人生之玈。

准备一双合脚的登山鞋非常有必要。这次往谷底走的路虽然有石头和陡峭,但比我想象的好走多了。但如果遇到雨雪道路泥泞,一双防水防滑的鞋子,就非常给力了。

还有一定要准备水泡胶布,BLISTER PADS。这次才走了一个多小时,儿子的小脚趾就磨出了水泡,我赶紧给他贴上,又穿上一双LINER薄袜,非常好用,一直走到谷顶都没有再疼过。

我的左脚掌也磨出一水泡,开始只用了普通的创可贴,可是一直疼,因为嫌麻烦就忍着。直到还剩下最后3迈,才换了个BLISTER PAD,马上就不疼了。

但是领队TONY告诉我,一定要穿羊毛袜,我之前也看到其他徒步爱好者介绍,但觉得羊毛袜厚,就没买。

其实看看别人的经验之谈会得很多帮助!

衣服,最里面要穿快干衫,千万不能穿纯面的。快干衫在出汗后,可以让身体依然保持干燥状态。

在太阳出来以前和太阳落山后都非常冷,可以准备保暖又轻的羽绒服。

还有要有一件防风防雨,还要轻的外套。现在世面上很容易买到,我给先生买了三次,他都不满意,最后COLumbia这件我坚决不褪了,衣服的颜色照相非常漂亮。

背包很重要,一定要前面可以扣住,腰上也有带子系紧,感觉肩膀会不那么沉。这次同行的费弟兄,没有合适的背包,就有点苦不堪言了。

护膝也是必须的。我就带了一个护膝在左腿,结果走下谷底没事,开始往上走了,右腿膝盖开始痛,把左腿的护膝换到右腿,不行还是痛。应该早早带上就没事了。

其他的要有:登山杖,帽子手套,手电筒,手电筒要LED的,轻便又亮。

还有吃的要高能量的,喝的要带一瓶加得乐,补充电解质,防止腿抽筋。

因为这次要在华氏12度的低温下露营,所以一定要有防寒帐篷,南加州很难买到,最好在网上订购。我们又借了好朋友的帐篷,从他买来就是我家先使用的,他负责保管,使用权给我们了,哈哈,真过意不去,如果常用,还是自己要买一个。

睡袋,爱心满满的Tony,借给我们一个6磅重的,真的很暖,一直都是先生在用,他说不冷。而我盖了2个3磅重的睡袋,全身都冻透了,实在受不了,接下来的2个晚上,创造了一个天下奇闻,以后再说。

从南加州开车到大峡谷有480迈,车子一定要做一次检查,路上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我车子的轮胎有点偏,之前2个星期做过平衡,但好像方向盘发抖,还是不太正常。所以先生再次去了修车行,这次居然发现前面的轮胎有一个点严重磨损,用手指戳一戳都是软的,这样的轮胎随时都可能爆胎。

感恩啊,我吓得一身冷汗,若不是出游检查及时,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

露营和搬家差不多,厨房的锅碗瓢盆都带上了。装了满满一车。

出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太好了!非常感谢!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有卖trail socks是有羊毛的成份的,只要4双/12刀。如果喜欢hiking,应该去买。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我去之前也有这样的担心,我们到的那几天都有飘小雪.不过没有泥泞和冰冻,比我想象的好走.现在就不知道了.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谢谢茱蒂这个info, 我也正在考虑这样的路线,但是不知道这样一天下上的trail冬天会不会有积雪,或有冰冻,而影响安全。想必耐心等你的帖子全部上来,答案自在其中了。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我们没有申请,因为不是在谷底露营,我们的营地是MATHER CAMPINGGRAND.冬天营地很空.早晨从SOUTH KAIBAB TRAIL 下去,再从BRIGHT ANGEL TRAIL 爬上来.我和先生用了11小时35分钟.这是用一天时间徒步最好的路线.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们行前有没有申请到permi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