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韵楼

闲斟龙井寻诗读, 醉折梅花抱月眠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赤膊战马甲歌

(2008-01-07 18:16:47) 下一个

 

昨日入城市, 归来气难抑。
和人打一架, 那人穿马甲。
洒家喜赤膊, 人家喜马甲。
赤膊好威风, 马甲好狡猾。
赤膊战马甲, 竖毛肋骨突。
马甲战赤膊, 布袋影飘忽。
拳脚相交击, 一招对一式。
我是出洞蛟, 彼似穿山甲。
各自有门道, 胜负难分晓。
我欲卖破绽, 彼不上圈套。
我出霹雳掌, 彼有顶针帽。
彼出鸳鸯腿, 我有连环跳。
一拳击彼倒, 忽地不见了。
我正欲大笑, 却知事不妙。
膊上遭一爪, 五条如火燎。
疾转一把揪, 纽扣全飞掉。
我自目眈眈, 彼却阴阴笑。
彼已嘘嘘喘, 我犹嗷嗷叫。
观者齐鼓掌, 杂响胜鞭炮。
里外七八围, 全都没买票。
警官佩枪立, 交通为堵塞。
更有救护车, 问我可OK?
我观四围人, 笑眼贼忒忒。
中多马甲装, 可恨认不出。
踽踽独归来, 郁郁心若失。
垂头见长老, 长老相慰藉。
我欲禁马甲, 他说使不得:
赤膊固英豪, 穿戴任选择。
事关民主律, 大法不可逆。
长老意殷勤, 嘱我多休息。
但得功夫好, 不必仇马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