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哭了

(2015-07-21 09:37:22) 下一个

VBS暑期圣经学校,女儿年年参加。

去年和今年她主动参与敬拜团队。她喜欢借着舞蹈来敬拜。

第一天敬拜后,她站出来分享,她讲述过去一年,她转入新的学校,有一个同学,常常对她口出恶言,使她感觉非常生气,甚至有时那个同学还抢了她的午餐,扔了…她也与老师和校长讲过,可是那个孩子根本不听,那一段时间女儿真的很受伤。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个月了,在分享时,她哭了,她好像又感受到那份害怕,还有屈辱。

接下来她分享在教会里,他请老师和小朋友为她祷告,在她幼小心灵里感受到从神而来的爱和保护,还有在她的身边有一群小朋友和老师的支持。她被爱着,被保护着,她不孤单。

再回到学校,女儿了解到,那个同学是一个有问题的孩子,竟对她同情起来,她很可怜,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

女儿一面同情她,一面躲着她,麻烦就过去了,她还是一样喜欢学校的生活。

女儿告诉我,她哭,还有一个原因,她很高兴,因为她做到了,站在教会的讲台上,讲完了她要讲的话。

对于她当众讲话,我也非常惊奇和不敢相信。我不在乎她讲了什么,重要的是她讲出来了。我真的很高兴。

女儿天生性格温和,招人喜爱,她见人就笑,只是她从不跟大人讲话,不肯叫人,她笑咪咪的看着叔叔阿姨,就是叫不出来。每次这样的时候,我只是礼貌性的说一句:“妹妹叫阿姨。”她不叫,我决不会强迫她。

因为在她身上我仿佛看到我心底的那个小女孩,我小时候,也不叫人,不知道有多少次,大人逗我:“快叫,不然就不给你糖果吃。”姐姐拿到糖果,哥哥也拿了,弟弟也有了。我每次都选择不吃糖。我开不了口。我心里对大人有惧怕。

我常常保护着女儿,像保护童年的我自己。小时候我听到妈妈一次又一次对人解释:“这孩子娈语。”

一样也有热心肠的人,说女儿怎么不说话,多数的时候我只是笑笑,紧紧握着女儿的手,尽可能把话题岔开。

还有婆婆也说,她自己小时候也不叫人。这下我就更坦然了,两方面的遗传基因,就顺其自然吧!

在儿童教育方面有经验的人,曾好心建议我带女儿去看心理辅导。我带她去过两次。

后来我觉得女儿非常健康,在家里多言多语,与小朋友玩耍也很融洽,只是不叫人,大了应该就好了。所以我放弃再去辅导。

我没有强迫,也没有刻意去纠正女儿,也许我是不舍得逼迫那个童年的我。顺其自然的吧,!我不在女儿面前提到她的弱点。可是有时不可避免的,遇到一些人大惊小怪的要强迫女儿开口,我虽心有不满,但也不好意思怪别人多事。

现在女儿也开口叫人了,而且她越来越勇敢,在课堂上发言,与叔叔阿姨交流。她还学习突破自己,竟然站在讲台当众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心中的那个女孩长大了!仿佛我自己也才擦干童年的眼泪,笑着和现在的女孩一起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