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褪色的爸爸

(2015-06-21 16:16:49) 下一个

                                  不褪色的爸爸

父亲节前一天,一位酷爱爬山的弟兄约了先生一起去蹬mt.boldy的最高点,高度有一万尺。我知道蹬上那个高点是先生的梦想之一,几个月前我们俩曾爬过一次,只差三百尺,没有到顶,遗憾而回。

这一次难得约到兴趣相投的弟兄,所以我大力支持他去,家务小孩我来搞定。他很高兴,一大早就起来了,出门前还在我脸上嘬了两下,少有的待遇,看来真挺高兴的。

早晨七点半走的,到了傍晚七点我还没有联系上他,山里没信号,难道还没有下山?我非常之担心,我了解先生的心,其实他的体力已经大不如从前,而且下山时膝盖会痛,但他就是不服老,总觉得自己还行,所以我知道这次无论如何他咬牙也会撑到底。我担心的就是,他的不肯放弃,天气热,差不多有一百度,不会有事吧?

电话一遍又一遍的打,始终不通。我的心越来越不安,怎么办?

直到晚上七点四十分,才终于听到先生的声音。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蹬上了顶峰。

等他进家门时,我看到他,哎,怎么形容呢,他整个人精疲力尽,汗衫都让汗渍浸透了,满脸疲惫黑红,膝盖以下的裤子和鞋全是尘土…整个一战争归来的逃兵。

他累啊,一夜都浑身发热,我想他心脏不好,这下可能累大了。可是尽管如此,他心满意足了,因为他自我证明了,我的力量还在,人到中年了,力量没有褪色。

其实,廉颇老已,不服不行啊!力量是会衰退的。

但有些方面倒是可以不褪色的。比如爱妻子。

有人说:父亲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爱孩子的妈妈!这话咋听有点莫名其妙,但细想,真是太有道理里了。

父亲节勉励先生:先做一个好丈夫,才能成为一个好爸爸。

爱妻子的心可以不褪色。记住当初的誓言:无论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远!

来,我们一起!努力,让爱不褪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幸福,满满的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