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潇潇

发表我风格的文章,我相信,我自己。
正文

别来不及去爱

(2005-10-13 12:05:54) 下一个
编辑 编辑器 引用 清清很无奈。 每天的这个时候,他都会把花准时送来。 一支或一束,奇怪的花。 今天是一小把好象野菜一样的黄色的小花,用兰色的格子手帕包起来。 她笑。 看的出,他费了不少心思。 昨天是一支没有修剪的欧洲玫瑰。 昨天的昨天是一篮嫩粉色的大丽菊。 昨天的昨天的昨天是一大抱半人高的白色蔷薇。 昨天的昨天的昨天的昨天………… 清清不记得了。 谁说理工科的男孩子不懂浪漫? 清清微笑着接受他的浪漫。 没有拒绝,也没给他什么承诺。 他常常问,他们这算什么关系? 清清总是笑,然后把话题岔开去。 他优秀,清清实在找不出任何拒绝的理由。 可是,她却拒绝他占领她的心。 她最怕的一件事,就是沦陷。 所以她不敢开始。 因为她知道,一旦开始,就只有沦陷了。 她照样接受他的花,在无聊的时候找他陪,不开心的时候,还可以借他的肩膀来用一用。 清清时常的告诉自己,这不叫爱。 他,只是一个港湾。 他呢,也静静的守在那里。 静静的,守着清清。 有了他,清清觉得安全。 毕竟,失去了整个世界,清清还有他。 清清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若即若离的,跟他在一起。 一年,两年,三年,四年。 他们毕业了。 清清成了office小姐,他作了室内设计。 他们的关系还像以前一样,不咸不淡的。 他一直保持着每天送花的习惯,花样翻新不断。 不同的是,他不再要求什么了。 似乎,能够这样守着她 就已经足够了。 他要出差了,去西双版纳。 清清微笑着送他走。 接下来的一周,都没有他的消息。 清清有点恨他了,为什么连个电话也不打? 花却照样送来。 她收下花,惆怅。 毕竟,她早已习惯了身边有他的日子。 她拿着他的钥匙,打开他的门。 为他收拾房间,为他的巴西龟换水,为他的金龙鱼喂食。 她惊觉,这么久以来,他们早已习惯了,这互相的依赖。 清清觉得,是该正视自己感觉的时候了 晚上,电话终于响。 “清清?” 是他的声音。 “嗯……” “还好吧?” “嗯……” “我给你买了一只象牙手环,很适合你的气质。” “……” “清清?” “……” “你在听吗?为什么不说话?” 清清把自己缩进沙发里,双手抱着话筒。 眼泪却不由自主的流出来。 “清清,你让我着急了,你怎么了?” “没……让我听听你的声音。” “清清,你哭了?” “……” “我想你。” “我也想你。” “清清……你……说什么?” “我说…………我想你。” “清清……” 清清抱着话筒,眼泪热热的,滴下来。 “清清,我马上回去!明天,会给你一个惊喜。” “我只要你回来……” “清清……嫁给我。” “……” “清清,我保证,我不会再让你掉一滴眼泪。” “你回来,我就是你的新娘。” “清清,等我回来。” “我等你。” 清清失眠了。 这么久才发现,她的心,早就沦陷了。 万劫不复。 为什么以前没有好好的对他呢? 清清好后悔。 不过,他们的日子还长,以后,他们可以守在一起。 清清决定,要好好的爱他。 早上,清清起的很晚。 有人按门铃。 电话同时响。 还是先开门吧。 开门,一个不认识的男孩子。 “请问是文清小姐吗?” “是。” “请签收。” “什么?” “我是远华珠宝行的,昨晚,一为魏先生订了一枚戒指,请小姐签收。” 清清微笑,然后签上了名字。 他总是喜欢搞这样的古怪。 回到屋里,清清随手按开了电话录音。 “清清,我会永远守着你,所以,我要用这枚小小的圈子,生生世世的套住你。 清清,我爱你。” 清清又微笑。 门铃又响,他每天送的花送来了。 今天是一支翁百合。 用白色的硬纱包起来,缠了紫色的缎带。 他说过,翁百合的浪漫,远甚于红玫瑰。 眼前这支百合,真的…… 好浪漫。 ………………………… ………………………… ………………………… 清清把自己用一袭黑衣包起来。 朋友们都说,她像个小女巫。 眼神总是迷迷蒙蒙,空空洞洞。 她每天买一支翁百合。 她每天听他的电话录音。 她每天为他打扫房间。 朋友们都说,清清是靠记忆活着。 清清最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来不及了。” 就在那个下午,他的车子翻在西双版纳的盘山路下。 他的衬衣口袋里,有一张图纸。 那是为清清设计的屋子。 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骗了清清。 他没有娶她。 也没有“永远守着她”。 更可恨的是,她为他流了这辈子最多的眼泪。 因为,他再也没回来。 他死了。 清清无法忍受没有他的日子。 无法忍受,天天的思念。 为什么? 为什么不给她一天的时间来爱他。 为什么? 为什么爱也会来不及。 “爱,也是需要表达的。 如果有来生,千万不要,来不及爱你。” 清清选择了死。 她死得很坦然,死的很宁静。 来生 千万不要来不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