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吐不快

有知识不代表公正, 用常识判断是非
正文

机场缴枪记

(2017-07-04 16:41:24) 下一个

       男人爱枪,女人爱妆,一点也不假。来美国,有机会我想大部分男的一定会去逛一逛枪展或打打靶。在美国除了卖枪的店,有的州市还有巡回枪展。枪展里有各种轻重武器,防弹衣,夜视镜等等,有的只要五块钱门票,想买枪只要驾驶证即可,价钱不等,一把左轮手枪大概四百五十美金。有的枪店还有室内练枪的服务,你可以带自己的枪或租枪,还有室外靶场。只要用驾照登记一下交钱即可。上次我女儿过生日我送的礼物就是带她去练了一次枪。我原来在别的州时,房子有一个很大的地下室,觉着很隐蔽,曾在地下室练枪,为了防止子弹弹回来,我把一个旧床垫竖到墙上,等家里没人时就偷偷的练一练。后来我母亲和我姐姐来看我们时也想让我姐姐打打枪。以前都是我自己练,感觉地下室很隐蔽,在外面应该听不见,这次我姐姐打枪时在楼上和外面听起来相当的响,自此再也不敢在地下室练枪了,以免有人听到报警。

       在美国很容易买枪,合法在家拥枪,拥枪法各州也不一,但一般不能随身携带枪,除非你有持枪证。办持枪证各州难易也不一。有的州需要参加一个几小时的培训,主要是学习安全知识,最后打几枪,给个证书。拿这个证书就可申请持枪证。有的州的持枪证可以在几个州通用,像犹他州的持枪证可在十几个州通用,加州的持枪证可能是最难办的,只有提出有说服力的理由才能在加州申请持枪证。有一个教射击的教练他说他都办不了加州的持枪证。

       每次枪击事件都会引起是否禁枪的讨论。在我看来拥枪禁枪各有利弊。因为禁枪可能只能禁了普通老百姓的枪,坏人很容易从不正当途径搞到枪。有统计说,拥枪因意外造成的伤亡大于被保护,可谁又能知道不战而屈人之兵,因坏人害怕老百姓有枪而避免了多少入室做案呢。就拿对比中美那个社会更安全,在美国夜里走路觉着很不安全,可房子门窗可以是落地玻璃的。在中国夜里走路觉着挺安全的,可是大部分楼房都有安全门,在五楼连窗户也有建防盗的。那个国家更安全?这个现象可能和美国普通老百姓可以拥枪有很大关系。 当然拥枪还有其他副作用。

       话说以前我还在南方一个州,自己刚搬过去。一次要出差几天,感觉把枪放在住的地方不如放在办公室安全,因为办公室有报警器。所以就把枪放到包里带到办公室,准备下班后直接去机场。结果快下班时有点事搞的时间很紧,所以一下班提起包就往机场赶,把枪的事给忘了。因为晚,安检时就剩我和另外一个人。我们人都已经检过了,可是包在扫描机里迟迟没过,我也没在意,一边等一边和另外一个聊天,还嘀咕为什么用这么长时间。又过了一会,我突然醒悟我忘了把包里的枪拿出来了。这时四五个警察已经围上来了,原来,机场人员发现包里有枪后他们报了警。警察来了以后他们才问是谁的包,我说是我的,他们打开包拿出枪,那是一把左轮手枪,他们先把子弹卸掉,然后把我带到一间屋子,开始问话。我赶忙解释,因为急,忘了把枪拿出来了,我再怎么也不会故意带枪还过安检,也赶忙把持枪证给他们看了,并试探问能不能你们把枪扣着,让我先上飞机,回来再做处理。警察说,飞机你今天肯定不能走了,再说,飞机已经起飞了,看你也不像坏人,不抓你已经是网开一面了。但是不是犯罪,还得等法官来判。然后给了我一个单子,以便我查询开庭时间就把我给放了。当然,枪也给扣下了。

       发生这事,也不知道有多严重,要是留下一条犯罪记录也挺麻烦的。所以想找个律师帮帮忙。找了当地一个律师,据说挺有经验,约了见面就把我的情况给他说了说。律师一听,说这个事很严重,特别是外国人可能会更麻烦。当然要是请他做律师可能会好点,我问请你做律师需要多少费用,他说需要三千五百美金。哇,这么贵?不过,既然这么严重,多少钱也得花呀。我说我现在没带这么多钱呀,律师说没关系,先签了合同随后把钱送来就行。二话不说就把合同签了。出了门坐到车里一想,说来说去就这么简单的事,自己就能说清楚,律师到底能帮多大的忙,花这么多钱值不值。这么一想,我又去找律师说,想把合同撤回来,让我考虑考虑再说,律师一听这样,就说可以,等你想好了再来。虽然不想用律师,撤回了合同,心里也嘀咕,按咱中国人的想法,要是法官律师有关系那我肯定输定啦,这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但看在钱的份上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我的案子是二三个月后开庭的,前后加起来也就五分钟。 法官听了我的陈述,当庭宣判枪支没收,不判有罪,只罚了点款。听了宣判,我是高高兴兴的去交了罚款。

       后来有看到新闻说,在洛杉矶机场有因带防身用的辣椒喷雾器给抓起来的。我这事要是在洛杉矶机场恐怕一定会给抓起来的。在生活中一点小疏忽可能会酿成大事。所以我很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左右不吐不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小辈' 的评论 : 是呀
左右不吐不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旧舍' 的评论 : 哈哈,确实很幸运。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大意了
jwuzhou 回复 悄悄话 哪个州的事情?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没法同情您。希望以后小心。枪不是可以随便忘的。您遇到这个法官,真是运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