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吐不快

有知识不代表公正, 用常识判断是非
正文

从非典到武汉肺炎为什么总是中国动静大

(2020-01-26 14:46:24) 下一个
正是春运的时候武汉肺炎让人无不谈虎变色。又一次把中国推到浪尖上。
我不完全了解疫情,也觉着没有太大的必要去了解。在美国我的周围没有看到有什么人去关心它。只有上中文网才看到一波一波的评论和报告。
我不去特别关心它也是因为觉着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不认为它比流感更可怕。从常识来说不关什么病毒都没有什么特别有效方法治疗,就像流感一样也就是对症治疗。武汉肺炎的致命性从目前来看很难说来自病毒本身,而像所有流感一样,大多来自原已存在疾病的并发症。尽量避免传染是必要的,但搞到现在这个地步有这种必要吗?看看美国、欧洲国家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么兴师动众的,为什么每次都是中国的动静大,还不是一般的动静大。
政治正确现在最流行,谁叫的响那就是最关心人民健康。那些专家院士不是在比专业知识,是在比谁显的更关心人民健康。在我看来并不是只有能诊治疑难病才是好医生,能把病人很担心的病症能够正确诊断、不过度治疗也是好医生。也许是更好的医生。
我们向来有搞运动的习惯。如果每人没有最基本的判断力、没有最基本的常识,最终受害的是我们自己。
我知道我这是找骂。不吐不快。谢绝留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左右不吐不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orwal' 的评论 : 谢谢!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认同你的观点。我州两百多万人,有一百六十四位婴幼儿童流感进了医院,没有人当会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