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随意

天南地北,随心所欲,生活点滴
正文

亲,俺的心有点痛

(2015-10-01 19:02:14) 下一个


午饭时间,读着美女网友菲儿的大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510/200044.html家乡美食馄饨。再看看我的午餐,联想到幸福是什么,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我午餐时间,不用吹灰之力,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摆在眼前。

国内的人,永远也不会明白海外的华人,看见别人家里做的包子、饺子、盐水鸭、红烧肉、五香豆腐干、·····,欢呼雀跃,是那么的激动,不会明白,厨娘是怎样炼成的:)。                                                           

一边吃着我的午饭,一边上网搜索中国南北馄饨有什么区别,我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向来有十里不同风俗的说法。南北馄饨的叫法各异,风味也不尽相同。北方馄饨大约是吃饱肚子用的,面片与南方相比,比较厚,馅也大,不过受南方影响,北方小吃摊上卖的馄饨现在往往已是薄皮小馅的了,汤很窄,用香菜末、紫菜、虾皮、胡椒粉、盐、味精、香油做出来。南方的馄饨薄皮小馅,是用竹签粘上一星肉馅卷出来的,煮开了像金鱼百褶的尾,半透明。馄饨汤很宽,用小葱末、胡椒、盐、味精和一小粒猪油冲开。

吃不到馄饨,看看片片,饱饱眼福,这篇文章不能在微信里发,不想让家乡的亲人、朋友知道,他们会不舒服,就发给城里的朋友们,大家心里都明白,解解馋,养养眼,周末再勤劳一下,馄饨还是可以吃到的:)!                                           

 

 

 

 

 

 

 

 

 

 

 

 

 

 

云吞面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我的午餐,看着馄饨片片,泪汪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還有啊,香港的雲吞湯底,應該是有大地魚,豬骨頭湯出來的湯底,
現在將貨就價,大地魚消失了,這種民間小食,沒有大餐廳,酒店發揚,
所以每況愈下.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也是感觉以前小时候吃的小吃都很香,现在再也找不到那么好吃的食物了。问好老翁,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愛吃雲吞麵有四,五十年了,現在沒有了,找不回以前的味道和感覺啊,
我以為現在的人沒口福了,因為樣樣食物,都是雪藏,冰鮮,沒有新穌的肉味.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这些馄饨是养眼:)。问好白梅!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开心,你的混沌好有魔力,我都想偷吃你的了。
谢谢你的分享!
开心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家乡的美食已经是美好的回忆了。谢谢水沫来访,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也想念馄饨了~~~小时候特爱吃,一碗小馄饨,两个小生煎包,是我最爱的早餐之一~~~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馄饨好吃不好吃,馄饨汤很重要。杜鹃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谗人, 我也爱吃馄饨,关键是熬一锅好汤.周末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一品不懂了,馄饨皮越薄越好,吃馄饨主要是馄饨汤,汤好,馄饨就做成功了!问好新朋友!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susan来访,真是望梅止渴啊!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馄饨蛮好吃的!周末愉快!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动手做,不是太难!问好七色花!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是馋啊,我东西都买好了,明天做馄饨:)。紫竹箫周末愉快!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馄饨看上去皮都烧烂了,有什么好吃?来盘锅贴更有味。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望梅止渴,谢谢分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馄饨片片好美!不过,北方人不太喜欢,喜欢饺子多一些。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馋小馄饨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馋了!呵呵。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我不介意,擦干眼泪:),明天就动手做!问好青荷!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这边长大的孩子也喜欢。问好橄榄树!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们那大城市应该可以买到吧:),不过自己做的好吃!雪儿周末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馄饨片片太诱人了!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的,周末就动手,不要忘了晒片片:),冬日周末愉快!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心痛啊,太养眼,吃不到:),周末就动手做!菲儿周末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不厚道的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就想吃这些街边小食,太有回忆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看了你这么多的馄饨,我口水直流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馄饨都在这了,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对比太强烈了, 俺明儿也包馄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开心躲在这里发大片,心痛啥,这么多好吃的,你这是馄饨大全啊!:)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no3' 的评论 : 亲,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周末就给自己做馄饨吃,心就不痛了:)。问好新朋友,周五快乐!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剑吼西风' 的评论 : 是的,我也要下载一碗。问好西凤!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周末买馄饨皮,好好解解馋!问好晓青!周五快乐!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人真讨厌。 自己心痛就心痛好了,还要跟大家分享。看了这些图快馋死了!!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等以后科学先进了,俺也下载一碗 解解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馋!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喜欢,周末在家做馄饨:)。问好婉妮,晚安!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馄饨。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给晓清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