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随意

天南地北,随心所欲,生活点滴
正文

养生其实很简单 :敲,敲,敲

(2015-04-28 17:40:41) 下一个
养生其实很简单 2---敲,敲,敲

推腹,跪走,单脚立这三部曲要循序渐进,坚持经常做,身体气血才能慢慢开始运行。

身体气血开始运行后,气血冲击经脉,我们就会感觉身体发痒,刺痛,这时我们双手帮助身体揉一揉,敲一敲发痒,刺痛部位,帮气血畅通。

如果有人想多知道一些养生知识,就需要知道人体12经脉走向,看身体发痒,刺痛部位压在哪条经脉上,然后沿着这条经脉敲一敲。。不懂经脉走向,也没有关系,当身体气血慢慢旺盛时,身体就会告诉你,我这里不舒服了,帮我敲敲,揉揉吧。

网上养生的视频很多,大师讲的很细,很专业,但是对一些只是想赶走亚健康,或是想减肥的人来说太复杂,不知道从哪了下手。

我们就用照相机做作比喻,大师就是高级照相机,高级照相机也分三六九等,功能都不一样,各有千秋。我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些,就像一部傻瓜照相机,不需要知道太多内部原理,照样得心手。

祝大家健康,天天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是的,用这种方法还可以减肥。冬天到了,在家可以试试。。栀子花晚安!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
这个很受益!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祝我们大家享受天天:D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兩位享受每一天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找一套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重在坚持。享受每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了!我学学试试,偶尔也做瑜伽,跳zumba.:)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高兴美妈感兴趣。。用敲打棒敲背部,敲的是膀胱经和督脉,腿部经脉用手去敲,胳膊经脉和头上经脉用手去揉。。 平时再做做瑜伽,这样就足够了。。
图已经放大,谢谢提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这个敲的,就是不会用啊!这图字小看不清,求指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