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山西黑砖窑事件: 恰恰体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优越性

(2007-06-16 20:22:59) 下一个
在谈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表个态,我对这个问题的讨论是严肃、真诚、坦率的。如果你不能以严肃、真诚、坦率的心态看这个问题,麻烦别re我的帖。

有人说山西的黑砖窑问题,本质上是一起劳资纠纷事件。还说:雇主在这起事件中有三个过失,第一是工作条件“不够理想”,第二是“薪水不能匹配”“相对不够理想”的工作条件,第三是“可能存在”的工资拖欠现象。

看到这种近似诽谤的言论, 我已经是“出离的愤怒”了! 综观整个过程, 劳资双方根本不存在任何纠纷。 纠纷仅仅来源于无理取闹的网络暴民和东奔西走纠缠不清的刁民。这根本不是劳资问题,而是社会治安问题!

众所周知,我们现在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尽管法律法规还不够健全,但是我们制度的优越性,是其固有性质。这个固有的优越性,在这次黑砖窑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首先是我们的制度极大地解放了劳动生产力,是因为它实现了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统一。有人造谣说工人的“工作条件不够理想”,正暴露了他的浅薄,他不理解“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统一”的实质含义。这两者怎么统一?躺在床上统一?看着电视统一?喝着小酒统一?都不行!追求生活享受,必然导致劳动者与生产资料的分离。看似简陋的生活条件后面,其实蕴藏这深刻的社会学理论。正是这样的简陋条件,保证了出砖头的高效率,保证了生产力的最大解放。曾经有报道说:烧制完成后,砖还是热乎的就被工人们抢背出来了。这是什么样的效率!全国上下如果都有此效率,我们何愁不能压倒小日本?何愁台湾不回归?

其次是我们制度的优越性还表现在:它使劳动人民摆脱了阶级压迫和阶级剥削,保证了社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富裕。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地给工人们准备了3倍的工资和赔偿。这,西方社会是做不到的!美国的工人平时加班,一般只能得到是1.5倍工资,赶在过节或周末,得到 DOUBLE PAY 就谢天谢地了。再看看我们的工人,一搞就是TRIPLE PAY,完全可以干一年,玩儿两年。如果非要坚持年年干,则回报是以3倍的速度迈向小康。

再次,我们的制度具备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功能。无庸讳言,我们是初级阶段,“很多情况下尤其是与劳资合同相关的很多案例中,漏洞较大,给了一些胆大的人可乘之机”。但是我们更自己发现和更正自己的错误。君不见,此次“不理想”事情发生后,天子震怒,公安出动,铁拳出击,横扫秋风!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共解救了救出548名民工!这个指标,他们美国人10年完不成!

话说回来,怎么才能不断完善我们的制度?靠民主吗?民主的台湾,闹哄哄的,热闹倒是热闹,但不也存在掠夺外籍劳工的事情吗?美国也民主,但是“我想问问,劳资纠纷问题,你美国有没有?工作条件差,你美国有没有?工资不能正常发放,你美国有没有?”不敢说没有吧?所以,民主不是万能药。完善我们制度,只能依靠我们自己制度的完善性,因为一个完善的制度,能不断自我修正,自我完善。

再再次,这次事件,充分体现了我们制度的人文关怀,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同样重要!正如网友指出的:“对于这类事情,我们应该本着治病救人的态度,彼此多多关怀,多多体谅,而不是一棒子打死。诚然,在黑砖窑事件中,雇主的确有过失,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呢。只要能改正,就是好公民,何况这些雇主为我们的国家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拍拍胸脯扪心自问,没有这些雇主的贡献,我们哪里住得上高楼大厦?”如果你怀疑这个网友是窑主之一或者是窑主的亲属,只能证明你的狭隘或者你对文明的反动。他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网友。一叶知秋啊!普通网友都能有如此的人文关怀,可见我们的真个社会是多么的温馨!多么尊重生命的价值!

最后,有网友说:“现在正值六月份非常时期,海外反华势力蠢蠢欲动,企图借黑砖窑问题,全面攻击社会主义堡垒。”这些人“抓住这么一起普通的劳资纠纷不放,污蔑中国有奴隶--奴隶在哪里呢?社会主义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哪里来的奴隶。”谁看见奴隶啦?

我倒是想问问网上那些人:六月有什么特殊性吗?别以为我们害怕六月!

“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很多风华正茂的青年,由于年少无知涉世不深,以网络暴民的身份充当了海外反华势力的打手。希望这些人能够及时觉醒.......”

善良的人们啊,睁大你的眼睛! 因为我已经写不下去了...

谨以此文献给我心爱的祖国和同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