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人无信不立. ----我看陈阿扁的演说词

(2004-10-28 22:12:09)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峡中线 于 2004-05-20 07:26:39

如一些网友所言, 陈水扁的就职辞, 在各方压力下,成了一个言不由衷的外交部长发言.关于其演说词中族群认同问题的论述, 我不想多做评论. 我只想指出一个事实: 族群问题的始作蛹者, "台湾之父"--黑金先生李登辉与"台湾之子"--子弹总统陈水扁是也! 明知故犯, 言善而为恶, 是为邪恶, 是为伪善. 台湾人明鉴之!

我很关心他对两岸关系的论述. 我有这么一个映象: 那时典型的言不由衷, 充满委曲的发言. 这部分中心意思是: 台湾的地位是由台湾2300万人单方面即可决定.

这也是他推动台毒公投的伦理基础. 我注意到, 对于大陆所设定的"一个中国"的原则,他则采取迂回、穿插、包围的战术加以突破: 具体而言, 就是在一些无关紧要的议题上,用一些"中间路线的观点"掩人耳目, 造成有诚意的假象, 以图掩盖对原则问题的突破. 从这个意义上,陈水扁又一次踩在大陆的红线上.

说实话, 如果陈水扁是第一次发表这样的讲话, 我也会象RUNNINGOUT网友一样, 觉得心潮澎湃, 深以为然. 但是, 有了4年的观察, 我看到的是:

陈水扁声嘶力竭的背后, 是对台毒的急不可耐但无可奈何的执著. 路遥知马力, 日久见人心. 陈水扁同学, 我们知道你是谁, 我们也知道你想干什么!未来4年, 小心, 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