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这次抗争说明国民党失去了斗志

(2004-10-28 21:47:18)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海峡中线 于 2004-04-01 06:55:50 台湾这次选举,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并不是一场公平竞争. 泛蓝的抗争, 在大家的意料之中. 但抗争的过程, 则在我的意料之外----泛蓝让步的太快了, 不但没有达到抗争的目的, 而且把自己置于非常被动的地位. 叫我下结论的话: 泛蓝的抗争失败了, 这个失败对年底的议会选举有相当的冲击. 为什么失败呢? 我以为关键问题出在国民党身上. 国民党长期养尊处优, 失去了政治斗争所需要的敏锐的政治嗅觉和不屈不挠的勇气, 他们根本就不会当在野党! 我举一个例子, 比如国台办在台湾当局准备镇压327机会的时候, 不失时机地发表"不会坐视不管"声明, 目的在于警告陈水扁, 不得搞屠杀. 这个声明一出, 我想最害怕的是陈水扁, 实际上这是一个有利于泛蓝的声明, 可是你看泛蓝是怎么理解的? 他们说国台办"伤害了"他们的感情, 并慌慌张张地撤出战场, 让陈水扁高兴怀了. 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处于在野的位置, 却有太多的患得患失的思想, 也造成了内部的分裂. 泛蓝撤退, 很大程度上是照顾马英九的利益, 但是这个照顾却牺牲了泛蓝的整体利益, 所谓因小失大. 也难怪宋楚瑜宣布可以放弃否候选人的资格, 国民党的瞻前顾后, 不能不令合作伙伴伤心! 国民党真的太老了, 完全失去了生机! 希望亲民党和新党能坚持发展, 不要与国民党合并. 我这里为亲民党和新党敬一言: 作为新的党派, 最高政治目标就是发展壮大, 其他免谈! 只要做好卧薪尝胆的思想准备, 你们能打败民进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