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

用我们迷茫的眼睛 和 昏沉的大脑来----关注台海风云
正文

回老米:我并不想“伤害”李远哲

(2004-10-28 21:07:49) 下一个
(本贴是给米台曰网友的回帖。米在贴中声称:李远哲原本是“亲中”学者,因为赴大陆访问时没有受到重视而转投台湾。)

文章来源: 海峡中线 于 2004-03-08

10:58:44 李远哲是何许人, 国人自由公论, 我写几句废话, 无非是想直截了当,还他本来面目而已。但我知道,恢复人物的本来面目,总是一件“不雅”的事情:就象一个演员,无论长得多么漂亮或者英俊,脱掉衣服,总是不雅的模样。

我不否认,我选择李远哲扒他的衣服,部分地是因为他对陈水扁明里暗里的支持。但作为一个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实在讨厌李远哲这样的“误入歧途”的所谓学者。另外一个例子是大陆的钱学森,我曾经发贴讽刺过他,但在老米看来,钱学森应该跟我的政治观点是一样的啊?

在李远哲涉政之初,我曾经发贴呼吁台湾社会珍惜、尊重李远哲的学者地位,不要把他拉下水随着政治人物一起向下沉沦;也请求李远哲以EINSTEIN为楷模,自爱自重,不要抛弃他的专业而陷入政治漩涡。不幸的是,李远哲先生身不由己,或者说急流勇进,一头扎了进去。结果呢?有一个受人尊敬的学者,变成了一个令人侧目的政治轿夫。

但看老米的意思,似乎大陆当年应该用更大的官衔而不是区区荣誉博士,以留住李远哲。在你看来,李远哲先生是拿着金字招牌到处求官啊?你这不也是伤害他吗?

海峡中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