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了这一天

(2024-06-04 20:26:33) 下一个

又到了6月4日,我妹妹人虽然在国内,却从国内时间的这一天起就往那个话题上引。我没接茬儿。今天是俺加国的64晚上,她语音过来,聊昨天视频里逝去的两个生命,聊她一个80多岁的忘年交得了骨髓癌晚期将不久于人世却发了犀利的文字,关于64。于是又撤到了这个话题。

我之前的流水帐,记录了那天我倆在北京做学生时6月3日晚至4日凌晨惊心动魄的经历。还是她比我年轻,非得说有这样的情节,而我的记忆都模糊了。

64凌晨我倆被广场的气氛和不间断的广播吓得,打道回校。途径安定门见一车车的军人和两旁愤怒的市民,停留了会儿。骑回学校时在校门口的十字路口,见好些军人坐那儿。这些我记得。

我妹妹说我俩把车放回学校后又走出来,到了军人们在的十字路口。军人们在唱歌,好些市民与他们互动。然后一辆吉普军车开到了我倆面前,军人下来立刻朝天开了两枪!把她吓得,拉着我就往回跑。--在我面前开枪这事儿我不记得,她坚持说就是如此。

她说在我宿舍历经屋顶的密集枪声后,睡到第二天早上10点才往她的学校骑。路上看到好些烧毁的车,可惜当时没手机拍下。

她在当年这个64日子那么晚回去,同学们早上没看到她,已经把她报到失踪人员登记处了。看她回来,赶快去删掉记录。

过了两天,医院联系学校说白同学如果没人来接,就要登记按照暴徒处理的,同学们赶紧借了个三轮板车,骑到宣武医院,拉回失踪的白同学。

拉回来时他腿无法动,同学们抬他上四楼,我妹妹在后边,见他鞋底厚厚的血污。鞋底的血,是他当时周边其他人的,这个场面对妹妹的刺激一定很大,跟我说过好几次了。

白同学在其他同学之body的缝隙中得以生存,但腿和胳膊肌肉受损,后来拐杖拄了好几个月。在医院醒过来时,手指缝儿里还有长发。而它的女生主人,生死未卜。

.........................................

我妹妹与我聊到这位同学时,我不由得问了好些个问题,她和他立刻语音,聊了很久。

64凌晨的催泪弹打过来时,不知怎么好些人倒下,坦克輾了过来。白同学仰倒被挤在人缝里,得以幸存。他使劲把头往后仰躲,坦克压过来时,可以看到行进中的履带。坦克过去后,他使足力气挣扎出来,到了就近的栏杆处。一辆自行车靠栏杆停着,他踩着自行车座,翻过栏杆,就没了知觉。

再次有意识时发现自己在救护车里,因为拉了好些人,关门时夹了他,有了知觉。

自此,每年的64,他都给自己放假一天。

那天坦克有没有从人身上碾过?他是一个亲历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