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近距离看一只臭鼬

(2022-06-20 18:37:35) 下一个

自从上个月天气转暖,我开始骑车上班。从家到公司7公里,很好的骑车距离,早先上不去的坡,我现在不很费力就骑过去了。骑车上班不仅把大腿、小腿的肌肉练得更结实,而且体重减到了40年前的公斤,同时还省了日渐高涨的汽油。真是多多益善。

我的自行车本是15年前别人送的礼物,当时只骑过不到5次,便扔地下储物间,直到去年秋天开始启用。秋天很快过去,然后是我们漫长的冬季。终于等到了春天,自行车一天也没耽搁地派上了用场。

骑车去上班很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可以一路呼吸户外的新鲜空气,路上碰到可爱的兔子和松鼠。知道它们就在路边,我不时留意着,碰到几次,但它们都没有驻足停留很久。

5天前的早上,刚出门就见一个黑白分明的动物在眼前的草地上动活着,定睛一看,正是传说中的臭鼬skunk! 它的味道源远流长,闻到过无数次;开车上班的大马路上也见过它们的body好多次,大活鼬还是头一次见到!知道它们喷功了得,又想多看会儿,就赶紧打电话问朋友:我应该离它多远才安全不被spray 到?朋友说5英尺。

Skunk在那儿一直在找吃的,视我为空气,被我拍了好几个视频。一到公司,同事寒暄How are you doing? 我就大笑地说刚才看到一个skunk, 给你看我拍的,哈哈哈,我们一起笑。

看到视频的都夸它很漂亮,还说如果不招它,就不会喷人。

 

今天下班路上,刚骑进trail下了坡,就看到草地上这只兔子---我今年自己一人骑车碰上的第一只等我拍视频的兔子:

不久前碰到这个是与朋友骑车,它突然冲过来的,没呆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还以为就我第一次见到呢 :)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黑白分明就好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那么漂亮可爱的臭鼬还是第一次看见,猫儿骑车上班真好,小兔子都出来迎接了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臭鼬的尾巴很漂亮!几个视频都拍得好!谢谢猫儿分享!猫儿夏安!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不是长得很帅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skunk 拍得太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