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纪录的新冠

(2021-04-12 16:43:41) 下一个

一大早同事看到我的第一句问候就是:“我已经约好了打疫苗的日子,周四。”

我一直主张“疫苗一定要打,轮到我就打”,她一直坚持不打不打,说是担心媒体报道的那些副作用: AstraZeneca 的 blood clot; 她一个朋友在疫苗之后副作用厉害,脸肿得不得了......

我把包包放到座位那儿,返回来笑问同事:“是什么原因令你改了主意?”

她:“这几天的可怕数据呀。”

昨天新闻报道,安省一日之内新增4456新冠病例,该数字创了纪录,超过了新冠蔓延以来的最高值。

过去的10天就像过山车,4月3日临晨起,俺省开始执行“紧急刹车式封锁”(Emergency Break Lockdown)。 鉴于疫情日渐严重,5天后,即4月8日起,省长颁布了严厉的“宅家令” (Stay-at-Home order)。开了封,封了开,同胞们笑称咱是开封府,还给可怜的省长西装革履的头像上加了包公办案时的帽子。今天新增超过4400, 省长颁布在春假过后,各小学、中学都宅家上网课,家长们又有的忙了。

当然啦,省长一令宅家,周末马上有好些人聚集到省府前游行示威,举着牌子,高喊:抗封锁,要自由。

宅家令那天,手机嗡嗡响,就如Amber Alert 一样的,省府确保每人都收到了此法令。

目前的形势令人想起那句歌词:“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早在10几天前,一位医生就陈述说:目前第三波的新冠以源自英国、巴西、南非的变异病毒居多,它们传播快,而且住院的主要是59岁以下的年轻人。多伦多的ICU病房已达极限。比如,一个家庭三人新冠,因多伦多ICU不足,3人被送到了三个城市,最后都死于新冠。

链接

前天的新闻里在招聘别的省有ICU经验的护士来支援,今天又说要把可以胜任的护士提到ICU工作;病童医院开辟了些ICU给新冠成人患者使用,而且在把别的医院的住院病童转来,为其它医院腾出空间;医院里已经开始减掉非必要、非紧急之其它手术,为了对付新冠......

我一个邻居老人早就轮到其打疫苗了,死活不去,说是“要打只打Pfizer, 可好些人的第二针约到4个月后,乱来,不去啦;AstraZeneca 是美帝不要了快过期了才卖给我们的,还会有blood clot, 不能打。”

这两天省长、市长都被新闻、照片,说他们打了AstraZeneca, 原因之一大概是消除人们的顾虑,鼓励大家赶快打AstraZeneca 。他们工作也做到了家,打这个的诊所出了家门就有好几个,但有一项规定就是55岁以下的不可以打。

疫情越来越严重,邻居老人也不坚持己见了,把健康卡信息发给我,让帮着约Pfizer. 正好也轮到我的年龄段可以打Pfizer 或 Moderna 了,一起约吧。上网一约, 切, 医院的预约系统几个点儿,满员,没的约;省里的预约系统,附近的、停车方便的,早被约满了。下午再看看,停车不方便的、远距离的,也约满了。

就说要么出门打AstraZeneca , 要不就等着Pfizer/ Moderna 有位子的时候。即使约到了第一针,21天之内是肯定约不到第二针的。新闻里说BC, 阿尔伯特及俺省目前的策略是先普及第一针,减少重症为纲领,不管不顾人家科学家举荐的21天打第二针的规定。到时候我哪天好容易约到打了第一针,迟迟没有第二针,会不会变成妖怪了呀。

宅家之法令伴着Amber Alert的嗡嗡嗡发到俺的手机:

 

每天上下班都看到可爱的松鼠和雁雁们,真是幸福。

这只原本与同伴儿坐在地上,看我路过就跺着方步风情万种眼巴巴地走来,讨吃食。我兜里只有给松鼠预备的花生,雁雁她也不嫌弃。

每次路过这里总觉得天地都好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帮猫儿祷告,早日打到Pfizer。雁雁好漂亮,注册过了呢,脚上有环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主要是我们没有生产厂家,全部依赖进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这疫情,这疫苗,确实够闹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