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三波新冠

(2021-03-26 18:56:32) 下一个

省里的首席医疗卫生官于上周四3月18日宣布:我们正处于来势汹汹的第三波新冠疫情中。他宣布时那几天的新增新冠数据:

周二,3月16日,1074 人

周三,3月17日,1508 人

周四,3月18日,1553 人

今天的新增确诊人数已达 2169人。10天翻了一番。

在我上班的大厦,尽管只有极少量的人去办公,却在上周末又一起阳性。这一例只与上次公布的那位间隔一个月。

根据公布的电邮,最近这位最后一天去办公是3月15日,当天出现症状,17日检测,20日结果阳性。我对这样的Email已经麻木了,脑子略过“知道啦”,便不再想它。

昨晚加班到很晚。很晚,就会碰到来打扫卫生的女士。聊起了最近这例,她感觉是我们上边一层的员工。因为那天她被通知不要去那层清洁,第二天进去时闻到很强的医院消毒味儿。

我想起了去年封锁不久后4月那起新冠阳性者,正是我们下边一层的员工。就像三明治,上、下层都有了一例,我们夹在中间的目前还是个幸运的例外。

就在这没完没了的疫情中,今天又轮到了洗牙日。去,还是不去,又成了一个小问题。

去吧,去吧。听天由命。我就去了。

照旧在诊所门外的走廊等候,今天允许选择测额温还是手腕,我伸出右手。

36.6 degree, 她说。

非常欣喜的是,10好几年来的第一次,今天给洗牙的这位是同胞,可以说 普-通-话!

由于地段关系,多少年来,我从没在这个牙医诊所碰到一位可以说国语的,估计她也同理。今天我俩如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一般,都很兴奋开心,聊个不停,用我们的母语。我躺那儿,牙被钩子金属清理时,她就谈她的儿子、女儿、家庭。

我问:这个疫情有没有导致人们担忧、来洗牙的人少了呢?

她说没有啦,一直很忙,因为有不少人不care这个新冠,还有许多人非常care自己的牙。

我进去时戴着口罩、一次性蓝手套,被夸保护得很好。

在早先我可爱的牙医查出肿瘤、10几年来温馨的洗牙师离开换了诊所后,我正琢磨着熟悉的都离去了是不是该换个牙医诊所呀的时候,遇到了今天这位可以说普通话、轻柔洗牙、温馨可爱的同胞,肯定接着来呀。

洗牙结束,不仅得了每次都给的牙膏牙刷牙线,还得了3层医用口罩。

我问了她一直心存的疑问:我每天认真刷牙、用牙线,每4个月来洗牙一次,为啥每次还要她们费劲洗呢?

她说你牙刷得很好没问题,但牙龈根部一点部位是无论如何刷不到的,所以需要洗牙清洗之。

禍兮福之所倚,谁说不是呢?

… ………………………………………… …

刚过去的周一那天,温暖的阳光把人们从宅家洞中引出。天蓝的看不到一丝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真是幸福。我们终于轮到了,准备book Pfizer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猫儿胆子大啊,我已经打好了两针疫苗了,去年到今年一次牙都没洗过。在在网络上还敢来猫儿家,真人请也不敢来了。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快轮到菲儿打疫苗啦?我也在等着,最好是Pfizer或Johnson & Johnson。据说7月前可以轮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我也约了牙医,疫苗打好后就去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