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样的圣诞假期之(1)猫奴

(2020-03-04 22:11:45) 下一个

距圣诞一个多月时,儿子问要不要到他那儿。

我敷衍地回了句:我想想看。I will think it over.

反正他和女朋友甜蜜地住着呢,我去不去不是什么大事儿。

过了两周又问我想好了没有,还说他可以回多伦多,但猫得托付给朋友照管。

1?那女友呢?

她要飞去看自己的父母。

那猫要托付给猫之宾馆好多天,肯定比我的机票贵呀,肯定是我飞过去看看猫做做饭更划算。

我觉得养个猫一定是这孩子的一个dream来着。高中那会儿他非得说养只猫,我想着那hamster儿子新鲜一阵后,最终喂食清理都成了我的事儿,那养猫之事物最后肯定还归我呀,就没买。

这回人家8月份正式工作,真正自立了,马上向某动物机构申请领养,交了100多刀,月余后,领回。美梦顷刻间成真。

 

原来,在多伦多的这20年里,这是第一次和孩子不在家一起过节。他工作了,一个新的人生旅程,从此,每个节日也别致了。

很久很久没有自己一个人旅行了,20年来的游山玩水,总是身边有个人的。

这次,就当了孤独的行者,飞到旧金山。儿子叫了Uber, 再U到他的住处。

我这是多么孤陋寡闻呀,不查不问,理所当然自顾自地买了到旧金山的票。

下回,应该直飞 San Jose.

 

这只猫可真是可爱至极。当晚就让我摸,吃我手里她的专用零食。我上洗手间,她就守卫着门。

第一、两天还保持警惕,常在一米之遥观察我。后来就不离不弃了。

儿子给我买了新床及被枕,我不喜欢它占空间,收起,执意睡客厅的沙发。

早上一睁眼,只见猫正襟危坐,一动不动在盯着我看,头侧,很近的距离,吓我一跳!不知公主她这样子看着我有多久了。

虽然她有自己的卧室以及好几层的猫架高层房间,但夜里她跑到儿子床尾睡了呀。与我如此接近,真正令人惊喜交加。我伸出手,她跟我握爪。再摸摸她漂亮的头,猫人都幸福得,我再无睡意。

与儿子说起,才明白:沙发上我枕头的位置原本是此猫平日里喜欢打盹儿的驻地。我睡这儿,占了领地。猫家望着我,是想收回失地,而不是钟情于我,

第二天早上睁眼,又见她可怜巴巴地望住我,还把猫爪搭沙发上。我叫着她的名字,拍拍沙发,示意她上来,她真的立刻跳了上来。美得睡眼惺忪的我,赶紧与她自拍。

这是只喜欢与人接近的猫,有时会躺我腿上,有时过来求拍拍。

她最黏着儿子,只要看他用电脑,猫必或坐或躺到键盘上。儿子要用电脑呀,就把它放腿上,安静地看着。要不就委屈到电脑与墙之间。总之,需要attention.

这只猫像狗狗一样,懂得口令:坐下sit, 握爪 shake hands, 另一只 another one. 做得从不出差错。

她就像个公主般被宠着,有好些玩具,不一样的玩具鼠,有她自己的小卧室、卧毯、睡毯、高架、自动饮水小喷泉、自动定时定量喂食机。

那机器乌鲁鲁的释放猫食到盘里,她立刻就过去贪婪地美食一番。而且,她只吃那个牌子的。

我说那猫之卧室放在中间,隔断了沙发与电脑椅的通路,人得绕着它走,不方便不美观,放边上多清爽。

“No, No”,儿子说。猫只认这个精确的位置坐标点儿,挪位她就拒绝进去了。

 真正的猫奴啊。

我们不知不觉间都成了猫的奴隶:喂食,讨好,清理,玩具,拍拍,抱抱,只为博猫颜之欢欣。

圣诞期间大老远跑过去,不得不说,去心甘情愿当猫奴占了很大的动力成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哈哈,猫咪是可爱至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没有猫儿这一篇啊,读了看了心都被你家公主萌化了。你家和我家都是心甘情愿的“猫奴”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