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骗子就在身边

(2024-07-07 05:17:57) 下一个

这是去年的事情,悄悄话来要求加微信保持联络。也怪我过于热心,不拒绝别人好意,听信谗言。现在仍然有人同样伎俩,不过从刚开始我就先把路堵死,省得耽误时间。有事说事,房地产和旅行邮轮疑问尽量回复,其他话题敬谢不敏!

这人先套近乎,和我同乡。我随便几句常用广东话,她没反应。广东话我也说不利索,基础还是有的,她辩解说很小就随父母搬到北方。

接下来讲乱七八糟个人和家里事情,要认干哥。我说你二十几岁,差着辈份呢,她就直接叫干爹!

再接下来,吹嘘她在家族帮助下怎么能,一天炒股赚十几万。炫耀加拿大豪宅豪车,名牌包,以及朋友圈富二代照片,一个个青春靓丽。

我说你比我有钱,但比你有钱的人我见过,我属于小富即安,不需要再赚钱。

一直纠缠了一个多月,浪费我很多时间。最后,狐狸尾巴露出来了,请我帮个忙,借我的账户用一下,有一个好股票,内部消息,买入立马升值,和我对半分利润。

我是谁?生意场上也混了三十几年,别来这一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亚舟Yajoe 回复 悄悄话 这骗子也是有枣没枣打一杆子,捞着一个是一个,没成想撞枪口上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骗子有眼不识泰山,找错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1

哈哈哈,笑死。老朽威武。

我也常常碰到骗子,天天短信,各样的乱侃。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锦州有位科长公余时间还专门假冒教授博取虚名乐此不疲:)

https://www.163.com/dy/article/J6JFTUPC05509UST.html?clickfrom=w_yw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google search 头条找到的Apple support 的电话,结果后来才发现在假Apple support; 之后我很生气,向Google 汇报,结果Google 很不客气。I was told that they are not responsible for the fake and paid ads. 有钱就可以!
心的日志 回复 悄悄话 着急改飞机票的时候,Google search 航空公司电话,agent帮我把飞机票改好了,最后要我付钱,钱都付了,被信用卡公司拦截下来。这个时候反应过来是骗子。google search 也有很多骗子。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我们可能遇到同一个人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碰见过,一开始我就提防着,我开玩笑说,我挣的比warren Buffett 还多,别跟我扯股票。后来狐狸尾巴露出来,说他舅舅是某基金创始人,还上了国内某风云人物刊物,让我跟他舅舅学抄比特币,一夜能赚好几万。我调侃说,我这三十年前玩得不要的你现在让我学,小儿科吧。后来就没下文了。不过挺有意思的。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感谢大家留言评论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很有道理啊,不能得瑟。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是,现在有免疫力了。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潇潇我没回,不熟悉演员,你们什么都知道,我的范围窄。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大几率是抠脚大叔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干爹”哈哈,她是刘亦菲 哈哈哈!我上个星期听好几个博主写玫瑰的故事影评,也跑去看了一下,结果发现刘亦菲长得太难看了,演技又太差,果断停止。我的脸书也一天到晚有人要加我,一个都不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时间也没有完全浪费,起码为写博文累积了素材,增加了一点防骗技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哭穷的不怕了,连骗子都不想搭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野花,是野狐狸啊。
一定是漂漂亮亮,妖气十足。
朽哥有桃花运啊。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要警惕之类的骗子,无空不入。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高实在是高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赞老朽!这种人太可恨!我们最近也被骗过一次。 谷歌上找的苹果tech support 电话,结果是骗子!假的!让我们下载远程控制软件,说是可以为我们“解决问题”!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老朽这篇文章真是幽默又深刻!那些人试图以虚假的吹嘘来骗取利益,真是不要脸!你的经验教训教会了他们一个好听的故事!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到过。只来回说话两三次,我就打住了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阅读,提高警惕,防止骗子。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巴顿啊886' 的评论 : 收到,谢谢
我是巴顿啊886 回复 悄悄话 2024年7月7日,第一次注册文学城,给老朽发了一封感谢信,期待收到老朽先生的回复,万分感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提醒!警钟长鸣!
“干爹”哈哈,她是刘亦菲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提醒的好!确实在身边有这种人,我也接到悄悄话问问题然后要求加微信的,可以解答问题,拒绝加微信!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遇见悄悄话加微信加邮箱的,虽然不见得都可疑,但是只要陌生人,拒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