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途见闻 中,欧洲篇

(2022-04-29 02:29:08) 下一个

九十年代末有了绿卡,居留身份解决,生意虽然还不怎么赚钱但已经稳定下来,决定出国旅游。第一次欧洲行首站是花都巴黎,用女文青的话说,我把心留在了巴黎。曾经有在巴黎买个度假屋的梦想,无奈囊中羞涩,可望不可及。就像个叫花子路过烤鸭店,咽几口吐沫再空嚼几口,聊以自慰。

这是我们一家三口头一次出国旅行,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由于语言上的不通,显得不知所措,非常不适应。而我儿子却未感受丝毫不方便,照吃照喝,兴高采烈,有朋约远方去,不亦乐乎,仿佛仍然在自己的国家中,这是什么道理呢?因为我儿子那时仅是一名三个月大的婴儿。

似曾相识燕归来,几年后旧地重游,感觉时光倒流,旧梦总在。巴黎的酒店非常贵,生意刚起步不久,还没有赚多少钱,外出旅游只能将就。找了家最便宜的无星级酒店住,房间小的像鸡窝,隔音效果极差。有一次劳顿一天,随便凑合顿晚餐,早早睡觉。本来就有失眠症,加上时差,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夜不能眠。我的失眠症是个顽疾,什么吃安眠药,听轻音乐,洗热水澡,做活塞运动什么的,都试遍了,蛋用没有。不过,临行前,家庭医生给了我一个偏方,放在一个信封里,说是锦囊妙计,实在睡不着觉的时候可以试试。

我打开信封一看,是一张图,画着一千只羊,有说明用法,睡觉前躺床上一只一只往下数,数完一千只就睡着了。

于是我就按照说明去做,当数到576只的时候,两个眼皮子打架,实在困的不行,爬起来冲了杯咖啡喝,然后躺床上接着数,很轻松的就数完,再然后就没闭过眼,望着天花板出神。

隔壁房间住着一对虎狼情侣,行苟且之事动静特别大,地动山摇,滋声浪语,让人充满无限遐想。哪个女的叫床特别夸张,像杀猪般的嚎叫,声声不绝于耳。只见我儿子一个鲤鱼打挺,从被窝里噌的窜出来,童言无忌怪叫:

"小姨在隔壁!"

我老婆一个巴掌扇过去,一声大喝:

"发什么癔症,给我躺下睡觉!"

我儿子不服气,脖子一梗,气呼呼的冲他妈说到:

"我没发癔症,每次你不在家,爸爸一进小姨房间,小姨就发出这样的声音!"

我这点破事在法国人眼里不算什么,法国人生性浪漫,就拿苟且之事来说,世界上各地方的人基本上一个路数,云收雨散之后,男人有百分之十身心俱疲,倒头就睡。还有百分之九十的人身心俱泰,炮后一颗烟,赛过活神仙。而法国男人是白色屎壳郎,与众不同。百分之十也是倒头就睡,只有百分之五的吞云吐雾当活神仙,其他百分之八十五会穿戴整齐,和床上那位打个招呼,拜拜了你呐,回家!

告别前要给家里老婆打个电话:

"亲爱的,忙了一天,刚刚使尽洪荒之力解决完一个客户的需求问题,我马上就回来了。咦,怎么好像隔壁的小鲜肉在你旁边?"

老婆惊慌地叫来家里的女清洁工说对她说:

"先生要是问起来,你一定要说那个小鲜肉是来找你的,不是来找我的,要不我先生肯定不要我了"。

女清洁工说:

"不行,我要是那么说,你先生肯定就不要我了"。

住乡村旅社比住大型连锁酒店便宜不少,但有些乡村小旅店硬件设施差,隔音效果也是不好。有一次住小农舍country inn,总共5间房,房间都很小,没选择,全都是只有一张大床房间,但允许家庭带小孩和两个人以上住。隔壁住进来两个胸肌猛男大鲜肉和一个弱不禁风小淑女,和尚脑袋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二龙戏珠车轮战,淋漓酣畅同被眠。现代人开放,加上兜里有俩闲钱,马行无力皆因瘦,人不风流只为贫。用不着大惊小怪,端动盆经住人,见怪不怪起其怪自败。

晚饭后无所事事,躺在床上看书学习。木不钻不透,沙不打不漏。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礼,研究一下武昌起义是谁打响了第一枪的问题。

春色满园风景异,
锦屋初温无睡意。
四面边声连角起,
千嶂里,
辗转反侧怜香玉。

浊酒一杯家万里,
燕然未勒归无计。
隔壁苟且交欢地,
人不寐,
娇声浪语老夫泪。

我很替小姑娘担心能否招架两个猛男连环炮狂轰滥炸,果然传来女孩在电话里向她妈求救的声音:

"妈妈,我好困惑,以前多人运动也参加过,可是长这么大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 ,成了吃瓜的群众....."

意大利和法国西班牙差不多,除了旅游资源丰富,本身的文化和语言都强。自己国家语言强的弊端就是对外人不利,总以为自己语言最牛逼,英语和其他国鸟语全玩蛋去。有次在意大利餐馆吃饭,旁边一桌法国人先到先点。法国人叽里哇啦的讲了半天,意大利服务员就是搞不懂。法国人急中生智,解开裤带指了一下裆部,服务员嗷了一声走了。一会儿,服务生端上菜肴,盘子上有一只大羊腿和两颗鸡蛋,法国人心满意足地大快朵颐吃了起来。

轮到我点菜,同样是鸡同鸭讲。我用手指了指旁边法国人点的菜,表示要同样的。意大利服务生手舞足蹈比划,还是不明白。我就有样学样,也解开裤带指了一下裆部,服务员凑近看了一眼,也嗷了一声走了。一会儿,端上来菜肴,他奶奶的,狗眼看人低,整个就是看人下菜碟,给我端上这盘就是小手指头粗细长短的一根小香肠,再配上两颗花生米!

希腊不但有璀璨的古代文明,也有爱琴海的风景如画,圣岛米岛罗德岛的旅游景点让人流连忘返,生猛海鲜也让人垂涎欲滴。曾经在罗德岛的一家海鲜餐厅点了一个两磅海螃蟹,不消片刻,服务员将清蒸螃蟹端上来,正准备开吃,发现少了一只蟹钳。我这个人什么都吃,就是亏不吃,于是嘴里嘟嘟囔囔的让店小二给个说法。

店小二轻描淡写的解释说:

"活螃蟹养在水缸里掐架,这只打败了,被掐掉个钳子"

俗话说,女人丑不要紧,就怕丑还特别自信;男人穷也不要紧,就怕穷还特别有骨气。我这个人虽然又穷又操蛋,但是铮铮铁骨,眼里揉不得沙子:

“别跟我这瞎凑合,我可是个吃货,你快把打胜的那只给我端上来!”

这跑堂的说话特别损:

“您别张口闭口就吹牛逼是吃货,真正的吃货是不吃西药的,西药一口吞,没了,中药在嘴里还能多咂吧几口。”

我说不过他,反正我的祖籍是广东,广东人天上带翅膀飞的除了飞机,地下带腿除了椅子没有不吃的。酒肉穿肠过,化作屎尿流。天行健,吃货以自强食不息,地势坤,吃货以厚肚载食物,识食物者为俊杰!几年前去西班牙自驾游,在龙达看了一场斗牛。晚上在当地的一家著名餐厅就餐,食材用的是刚刚被斗牛士杀死的那只牛,绝对的新鲜,高朋满座。大家基本上都是相同的菜色,红烧牛肉。唯独旁边有一桌,白毛乌鸦,与众不同,于是把服务员叫来询问。

服务员和颜悦色解释道:

"您看到的旁边那道菜是红烧牛睾丸,蝎子拉屎毒一份,是预先预定的。"

我说,那好,我预定明天的这独一份。第二天斗牛就不看了,本来就为牛叫屈,人也就欺负牛,你丫的有本事干嘛不去单挑狮子老虎呢?

早早来到餐厅,等着品尝一下这个独一份。
不肖片刻,红烧牛睾丸端上来,没把我鼻子气歪,眼珠子瞪出来。两颗小蛋只有鸽子蛋大小,而昨天临桌的足有鹅蛋那么大,气急败坏把服务员叫来讨个说法。

"你糊弄谁呢,纸糊的鸡8糊弄逼啊?给我说清楚,这个是啥玩意?"

服务员轻描淡写的说道:

"斗牛场上并不是牛就一定输,很不幸,今天是人倒下了,让您赶上了。。。"

友情提示,欧洲旅游总的来说比较安全,但是大城市要小心自己的背包口袋,贵重物品和大把现金最好锁酒店保险箱内。我家隔壁的美女临居刚从巴塞罗那回来,旅游在外,事事谨小慎微,放屁都是掰开屁股放,生怕闹出动静。从酒店出来不敢带钱包,把钱藏在胸罩里。这么敏感的地方,一有风吹草动总会有所察觉吧?没想到钱还是让一个帅哥给摸了去,这事有点匪夷所思,美女叹了口气:

"谁能想到他是在摸钱呢!"

小心谨慎,自然无祸。我们不管是坐邮轮还是自助游,重要证件和护照全都锁在房间保险箱里,身上只带些零用钱和一张信用卡。曾经在巴塞罗那和小偷过招,故意用个后背肩包,公交车上果然拉链被打开。不过,拉链开口处放的是擦屁股纸大姨妈巾,让你丫的先沾点晦气。哼,和大老爷斗,你还嫩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八号院'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阅读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今年不消停,铁链女,掉飞机,恶国侵略乌克兰,上海封城,更现实地提心吊胆北京西城会不会变成红灯区,就读到你的让人笑翻的大作。期待下文!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肉丝'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通篇都是扯,谢谢来访
肉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啊哈哈,从头笑到尾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 斗牛场上并不是牛就一定输,很不幸,今天是人倒下了,让您赶上了。。。",哈哈,真是扯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