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途见闻 上,综合篇

(2022-04-22 02:53:54) 下一个

把以往的部分短文捏在一起,分三篇凑成个系列。

旅游就是从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去别人待腻了的地方瞎溜达,所以需要有钱加有闲。刚落脚美国时赤手空拳举步维艰,干什么什么不行,吃什么什么香,先要解决生计问题,旅游就只好做做白日梦了。最初一两年,一边上学一边打工,十分辛苦。起的比鸡早,睡的比妓晚,吃的猪狗食,干的牛马活。靠卖苦力挣不了仨瓜俩枣,猛然想起我堂兄只比我早出国一年,去了多伦多,已经是五子登科。住大房子、开好车子、养俩儿子、数大票子、身边围着婊 子。别的我不在乎,就喜欢数票子。于是打电话去请教堂兄:

"你怎么做到的这么有钱呢?"

堂兄说:

"我一进多伦多大学就发现,超市矿泉水卖三毛钱一瓶,而学校篮球场上要卖一块。我每天一下课,别人打球玩乐,我拿着一个大书包,从超市买水弄到球场去卖,百分之两百的利润。不过,你不用急,刚来美国,需要有人帮助,你想干吗?我有个小妞青春靓丽颇有颜值,珠圆玉润酥体横陈。你可能爱上她,你很能干,还是等你媳妇来了日后再说?"

我一听,喜笑颜开对堂兄说:

"我们学校也有篮球场,每天都有很多人打球看球,让她来帮我吧,我也弄两个大书包去卖水。我明白了,劳动致富,我也有理想,也想过你那样五子登科的好日子。"

我兴奋的说个不停,堂兄打断我:

"你明白个屁!我还没说完呢,后来我爸爸,就是你大伯死了,把钱留给我了。"

原来,我堂兄说的"你想干吗?"和"你想干吗?"是两回事,"你可能爱上她"和"你可能爱上她"也是两回事,"你很能干"和"你很能干"同样是两回事,"日后再说"和"日后再说"更是两回事。

从此以后别和我谈理想,戒了,日后再说!

我三大爷在美国混了几十年,住进南加州一家养老院,养老院条件还好,两人一间,设备齐全。多年前我去探望他,遇到同屋室友的儿媳带着五岁孙女来看望爷爷,一时小屋热闹起来。小孙女玲珑剔透,活泼乖巧,背诵唐诗给大家助兴:

李白乘舟将欲行,
忽听有人落水声。
一个猛子扎下去,
捞起一看是汪伦。

真好,中华文化的传承在海外也后继有人。

我三大爷就一老农民,没什么文化,有点老年痴呆。武大郎过门槛,碰雀了,室友也是个二逑,两个人王八看绿豆,对上了眼。都没有什么大的状况,就是数屌的一根筋,每天都是为自己是毛主席而争的脸红脖子粗,就连到了饭点也要抢先一步,因为毛主席可以走在前面。我对我三大爷说,这个问题好解决,反正就你们两个人,今天他当毛主席,明天你当毛主席,今天他走前面,明天你走前面,轮流不就完了? 两个人都略有所思,无容置否。正好管理员在过道喊了一嗓子:

"开饭了!"

我三大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噌的窜出去,用雷霆万钧之力拉开房门,气势豪迈的朝他的室友挥挥手:

"江青同志您先请!"

养老院的膳食不错,我去蹭饭也只象征性的收三块钱,有便宜不占王 八蛋。

午餐后,老年人要睡上一觉,不再打扰。出了养老院看到一对小学生屁孩情侣黏在一起,男孩把女孩拉过来准备做个吕字,女孩的有点不好意思,就躲开了, 男孩很不高兴:

“怎么了怎么了,自己老婆还不让亲了!”

女孩嘟起嘴:

“这么多人看着呢!大庭广众撒狗粮,那是中学生才干的事好不好!”

男孩点点头,不动作了。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感慨:现在的小学生觉悟真高啊!学校家里真的是从小就抓起。

墨西哥是美国近邻,从南加州过去很方便,开车两三小时出边境,手续简单。南加州的洛杉矶和橙县一千三百万人口只是墨西哥的十分之一,而鸡的屁却旗鼓相当,拿着美元换墨西哥比索好使,花起来爽!

我们常开车去墨西哥度个小假,我对购物不感兴趣,而家里那位却乐此不疲,特别是买衣服。人饰衣服马饰鞍,狗配铃铛跑的欢。我那个糟糠就喜欢给自己买名贵衣服,其理论依据是,女人混的好,衣服穿的少。女人混的差,穿的像大妈。有一次买回一件短透露衬衫,我随口一问:

"多少钱?"

糟糠眉飞色舞的告诉我:

"一千块(美元),天上掉馅饼了!"

我怎么看怎么都不值一千美金,十分不满的抱怨:

"真敢开牙,就这么一块破抹布也卖一千块钱?给我用它擦屁股,我都怕得痔疮。麻子敲门,坑人到家了。你可是吃着灯草灰放着轻巧屁,这个月手机费都没着落,还老家雀下鹅蛋,硬撑大屁 眼!"

糟糠当即振振有词驳斥我:

"怎么说话呢?你的眼睛长在屁股上,只看见自己的一坨屎!这件衣服原价两千块,打五折后便宜一半,就等于我赚了一千块钱。虽然花出去一千,又赚回来一千,所以,这件衣服相当于免费,白送,你懂个屁!"

我被她的经济数学思维方式震惊的久久说不出话来。。。

驴架辕马拉套,老娘们当家瞎胡闹。我们家是糟糠当家,琴棋书画不会,洗衣做饭闲累,每个月挣那么点仨瓜俩枣,日子过得捉襟见肘,紧巴巴的。我也图个省心,家里财务上的事情不闻不问,问也没用,拉屎翻白眼,多余!

老婆喜欢逛时装店,我没事就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有一次在超市里挑挑捡捡,偶遇一个金发美女,天生丽质池中物,回眸一笑百媚生,楚楚动人,朱唇轻启,用手指了一下不远的一个人对我说:

"爷们,帮个忙,前任在跟踪纠缠我,你就冒充我老公吧,我去车里拿随身衣物,等下我跟你走!"

居然还有这等艳遇,立马答应了。美女对我挤眉弄眼,发情起腻。依依袅袅复青青,勾引春风无限情,故意大声嚷嚷道:

“老公,你在这个收银台等我,我马上回来。”

我爽快地应了一声,脑筋在飞转,天上掉馅饼没见过,还有掉美女的。

风流事、平生畅,
青春都一晌。
酒浓思淫荡,
绣被翻红浪。
莫道不消魂,
巫山云雨野鸳鸯。

正想入非非,半天不见美女回来,心想,莫非是前夫纠缠?我得怜香惜玉,赶快去英雄救美,结果被营业员一把拉住:

“把你老婆的帐结了再走。”

卧槽……

经济条件好转后,开始飞去加勒比海,美国的后花园,比去欧洲要便宜很多,也方便。有人说,读书旅游是人生两大乐趣。此言差矣,读书是苦差事,旅游才是乐趣。红颜何曾真知己,人生无聊才读书。所以我现在只读一本书,旅游指南。在岛国巴哈马不需要指南,仔细想想,一星期在一个地方度假,可能每天闲的蛋疼。古人云:

“时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于是我找了本《吃喝玩乐拉撒睡之秘籍》,准备闲着时好好研究研究。

旅途劳顿,到达酒店一进房间便在凉台躺椅上翘翘二郎腿,翻开书的第一章节浏览一下,居然是喝酒的秘籍,这样写到:

“喝酒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尿毒症,酒精肝!”

吓得我屁滚尿流跌下躺椅,顺手抄起身边一瓶老毛子的名酒伏特加,咕咚就灌了一大口,一仰脖,一口闷,先压压惊,随手把那本破书扔进垃圾桶,以后再也不看书了,太尼玛吓人了!

加勒比海虽然没有欧洲的历史文化,但有阳光浮云,风和日丽,鲜花四开,野草彭生。躺沙滩上看美女眼睛吃冰淇淋是一种视觉享受,瘦苗条胖丰满,矮的小巧玲珑,高的亭亭玉立。刁蛮泼辣,矜持稳重;浓妆艳抹,清水芙蓉;雍容华贵,潇洒自如;文思三千不如胸脯四两,比基尼更显青春靓丽。

豆蔻年华,红妆素裹;
青春少妇,竞比胸高;
争奇斗艳,徐娘风骚;
丰乳肥臀,妖姬不老。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自从九十年代末被雷,不得不自立门户,做起职业地主,同时也摆脱了等下班等工资等退休的三等公民。开始虽然艰难,还没有财务自由,但三个自由里有了人身自由和时间自由。但愿老死花间酒,不愿鞠躬车马前。偶为散人一身轻,偷得浮生日日闲。既然时间自由,又没人管束,下决心省吃俭用也要去旅游,欧洲去的最多,有时每年两三次。日本和韩国只去过一次,加上一次从东京启程12天环绕日本邮轮。从细节可以看到两个国家的不同,日本的街道和公共场所都十分干净整洁,旅游巴士座位后面备有塑料袋,大家会把自己的垃圾放进去,到站再丢到车门前的大垃圾袋里。日本的包装以及塑料袋使用量非常惊人,当然回收再生产使用水平也相当高,把塑料袋回收后制成避孕套,再出口到韩国。韩国也不是省油的灯,虽然总体科技水平不如日本,但邯郸学步,亦步亦趋,仿造技术还是一流的。韩国人会把避孕套回收制成口香糖再返销到日本,双方都是回收利用,扯平了。

日本的领土小,缺资源,地震台风是家常便饭,多灾多难。日本在很多方面自大,也时常有自卑感,武大郎放屁,低声下气,哀叹在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强权之间像三明治一样难受。韩国人也这么说,在中国和日本的夹击中生存。

但要说做生意,日本人是粪叉子挠痒痒,是把硬手,不服不行!日本的乡村酒店可以去体验一下睡榻榻米,还有传统的大澡堂,大水池,扑通扑通跳进去,跟烫生猪似得。一般分男澡堂,女澡堂,毕竟不是原始社会。 有一次去泡澡,看到价目表上写着:

男~¥1000
女~¥10000

我于是好奇去问:

"咋会差这么多价钱?"

卖澡票的横路敬二给了句:

"少废话,要男堂还是女堂?"

没废话,果断拍出一万块日元。进去女浴池一看,全是男的 !浴池里的兄弟们嚷嚷着:

"尼玛,又来一男的!"

所以,营销从来不是靠低价,关键是引导客户需求,这点日本人最在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见笑,瞎乱侃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您也忒逗了!人家日本和韩国是那么用塑料互相折磨的吗?笑的肚子疼...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妙趣横生粗细皆宜,好文好玩!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来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祝周末愉快哦!!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oon' 的评论 : 华人圈里最不缺的是文人,文学城上写手就一大把。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经典' 的评论 : 瞎侃,不成体统。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会侃几句古诗文没啥用,你们英文好的在美国混实用。
daloon 回复 悄悄话 朽兄弟,TF屈才了。
老歌经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老朽兄,上了你的当了。这哪是旅途见闻,就是一笑话大全合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混的差,穿的像大妈。
+1,哈哈,看来我就属于此类大妈:)
朽爷对文字的驾驭如此娴熟,可谓信手拈来,诗词歇后语等张口就来,功底深厚! 人生活得像你,这辈子没有遗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