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市股市,自以为是,我和蒙牛

(2020-05-25 15:36:16) 下一个

我和蒙牛是拜把兄弟,来美国后失去了联络,大家为了生计疲于奔命,只不过牛弟天资聪颖,股市做的虎啸生风,龙腾云起,户有巨款,家有娇妻。我却天生愚笨,朽木不可雕也,炒股失败,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妻离子散,街头倒毙。命不该绝,幸亏被牛弟路过救起。躺在牛弟龙床豪宅里,心有愧意,拉着牛弟的手感慨唏嘘:

“老婆没了,房子没了,钱也没了,我真的一无所有啊?”

牛弟一往深情的安慰我:

“看您说的,您这不是还有病嘛!”

悬羊击鼓,饿马提铃,知耻近乎勇,咱没那个高智商,脑袋又让门框夹过一回,从此落下病根,忘性比记性大,只好去掏粪,玩起笨人的游戏。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股市里咱玩不赚,房市里却小有斩获,弄了几个破房,不免沾沾自喜。

一日偶尔在坛子上看到猛牛老弟大谈股市心得,鼠标一点,钱来的是如汤沃雪,轻而易举。心里愤愤不平,走杀金刚坐杀佛,掏粪毕竟是苦差事,钱赚的像吃屎一样艰难,而牛老弟花钱已经像拉屎一样容易!干脆卖掉房子杀入股市,重作冯妇,老子就不信,牛弟的脑袋是肉长的,我脑袋打碎了是泥块搓一地!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牛弟也在坛子上看到老朽大放厥词,把掏粪事说的唾手可得,易如反掌,房租收的举如鸿毛,取如拾遗,时不时还来趟邮轮,日子过得十分惬意,自然是拊膺切齿、怒火中烧。脑袋就像被驴蹄子踢了一下幡然醒悟,于是焚琴煮鹤,果断卖掉股票掏粪去。

武大郎过门槛,踫雀了。我俩在大街上不期而遇,互相轻蔑的瞟了对方一眼,从心里发出了一个共同的声音,傻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田321' 的评论 : 谢谢老田来访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掏自己的大粪,让股神说去吧。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您很油墨!~~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位来访读帖评点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的段子太黄,得罪正人君子,这个是素的。多谢评点大千众生相,很有见解。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在中国写段子,捧红另一个赵本山,郭德纲没有问题!当然要听党的话,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

房产是个稳妥的投资方式,只要不嫌麻烦,绝大多数人都能有不错的回报。个别太贪婪的人除外,象那个2008金融危机前湾区的夫妇,一边上班,一边居然高杠杆买了20多个房产,最后鸡飞蛋打!
股票要和华尔街大批的精英,HEDGE FUND MANAGER,公司内部知情者等等竞争,对普通人来说非常难。除非买指数股,慢慢只买不卖。 但绝大多数人没那个定力。 连牛顿当年都没那个定力,输的影响到了晚年的生活! 所以牛顿说,“我能计算出星体的轨道,但算不出人们在股票市场的疯狂”(大意)!
至于大千股坛,武汉病毒闹的凶的3月4月溜达了一段时间。 坛子里的“猛牛,大牛们”,据评论说,3月大跌后要不消失了,要不换个马甲才回来。觉得里面“大仙”多,“跳大绳”的多,“马后炮,事后诸葛亮“多,还有”赵括“多,当然也少不了五毛。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妙语连连!+1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朽兄一如既往地幽默。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妙语连连!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多谢评点,这次病毒还真很难搞,我们只要不病,钱少赚就算了。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Great!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嗨,何必较真呢?我还以为只有我自以为是呢。我还以为一部分投股,兼职掏粪也许安全,人们所谓的diversify。信不信由你,到了冬天病毒卷土重来到那个时候,只有现金是大王了。不过有一点我还信,没有风险哪里能有回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