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回报率的看法

(2016-12-19 13:50:32) 下一个

首先我不排斥股市,毕竟是赚钱的一种手段,钱放银行才是应该避免的做法,银行是拿你的钱去生钱。房地产跌完之后会回暖,能找到的便宜货越来越少,我也只能进股市小打小闹。其次,我不喜欢股市,因为你有天的本事也左右不了股市的涨跌。而我可以百分之百的左右手里的房子,如果买在高点被淹,租金收不上来,房客和我闹事,我认了,谁叫我眼瞎,没本事。

我的数学不好,不会算回报率,但是我会数钱,数钱的速度比数学博士要快,这个不是吹牛。打桥牌时,同桌几位发牌像老牛拉破车,被我一把夺下,瞬间发完。二十年前一房公寓是六百块房租,减去还贷等各项开销,每月有将近一百的净收入,一年有一千。三十年贷款额不变,地税等开销略有增加,今天的房租是一千五百,净收入就算八百好了,一年是一万。五万的房子,一万头款,各位帮助算算这是什么回报率?再说了,当房子升值后早就把本钱的好几倍套出来,房子本身成为free run。

股市里的长期持有,也就是利滚利来计算,今天投资十万,三十年后的确能滚出不少钱。三十年啊?谁能打保票肯定还能活三十年?您投资十万每年的股息能不能拿出来先用来吃喝玩乐?离开了股息的复利,再来比一比四十万的房,头款十万,三十年后一决高下!

长期持有在股市里,利滚利或许能胜过房价,但股市只能就这么持有下去,有的人到死都未必舍得花。房子除了房价增长,房租可以先花着再说,还越花越爽,房租也在增长,房价房租的交替上涨是拉屎攥拳头,各使一股劲。

我投资房地产的目的,

1,我要吃饭,我要生存,收租金能养活我一家。现在年富力强,管理,维修一手包办,反正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2,过个二十年,也许我做不动了,我不希望生活质量降低,所以投资要让财产增值,到时雇个人管理,雇个人修理,自己不用去操心。

3,有了前两个的保障,肯定会有资产留给后代。

拉屎挖地瓜,外带扑蚂蚱,一举三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妞2021 回复 悄悄话 朽哥是一針見血。年輕時有點事作才不會無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