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几句买卖房子捎带邮轮

(2016-04-02 02:23:38) 下一个

前面跟帖里提到过卖房子,补充几句。瞧薯老爷说的,哪里敢嘲笑博士们,实在是替高智商犯低级错误着急。现在基本上是卖方市场,自己有东西拿出来卖不要自我跌价,房地产经纪满世界一抓一大把,要找合适的。什么叫合适?比如你卖老墨区的房,就最好找说西班牙语的。卖房经纪跟你要百分之六的佣金,不能答应,能砍下0.5就是成千上万的事,南加这里房子好卖,有的经纪只要百分之三,给买方经纪2到2.5,自己只赚0.5到1个百分点,可能一星期就卖出去,成千上万落袋。我在卖出租房子时一般给一两个月时间卖,虽然自己也有执照,但在老墨区,懂西语的经纪人脉广,能卖到我要的价钱则罢,同时也出租,也是等有满意的房客和价钱,卖房期限一过,拜拜了您那,经纪。

再说买房,open escrow前要签escrow instruction并放定金,initial deposit,让你放一万,五万的不要放,特别是当你对不止一个房有兴趣,我一般只放两三千块,有时一千,什么都有个万一,万一自己要拉抽屉,可将损失降到最小,要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对方要求是一回事,自己找点理由很容易,比如说定存没到期,你先open,我随后补上,等escrow open就没什么可着急了。别说我是老奸巨猾,这是一刀一枪杀出来的经验,教科书以及放狗,放狐,放老虎如何搜出这些蝥招。

话又说回来,当你觉得是好的deal,就要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动作要快,快刀斩乱麻, 腚沟里夹刀子----奇快!如醉兄弟展示的就是个很好deal,我以前写过,以这个为列子,你有个半米这票那票钞票怎够养家糊口?有这么一栋楼在手起码饿不死,还可以趾高气扬的来坛子上嘚瑟一番,或者直接拉着你的狐朋狗党去现场现身说法,当即可以小母牛开电扇,吹吹牛逼。

有些人来话和我讨论,过了天命之年被雷,前途迷茫,何去何从,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打工二,三十年最后落个养孩子不叫爹,白干。此时可能你手上最值钱的东西就是自己的自住房,如果值个几十万,又能委屈自己,卖了它,买个像如醉展示的公寓,别再奢望什么远大理想, 有道难行不如醉,有口难言不如睡。自住一个房,其他收租,先不会被饿死, 同时有一搭没一搭打份工,找不到工也不愁让尿憋死。

捎带说下邮轮,因有人问及。游玩欧洲有不同方式,我自己心得是巴黎,罗马,伦敦三地适合住上几天一星期,游游荡荡。瑞士,意大利适合火车,一张通票全搞定。法国,西班牙,德国开车最爽,地方散,有车自由自在。还有些地方适合邮轮,比如北欧加圣彼得堡,地中海,以及希腊,一趟邮轮去好几个地方。今年的欧洲因为难民和恐怖攻击而不得安宁,所以船票特别deal,至于从哪里订票要看你在哪方面抠门。想拿点佣金回扣就用旅行社,想要一两晚免费酒店就上网去找,想在船上有什么优先就直接找邮轮公司,想要搞里程就从unitedcruise.com下功夫,遇到促销,给出的里程不得了,弄出张大陆来回机票不是难事。

特别提提今年的欧洲邮轮,价钱比去年便宜。所谓豪华邮轮,起码是oceania以上档次的不讨论。主流八大邮轮当中排名第一的celebrity现在也低下了高贵的头,紧跟后面的princess,holland america更是降价很多。另外norwegian虽然档次低,但价钱太好,有的人不喜欢晚宴西装革履,正襟危坐也是个选择,省下的钱花在特别餐厅里,这家公司的特别餐厅还是很赞的。几大邮轮公司当中,最操蛋的当属costa and msc,简直就是罄竹难书,白给我去坐都不甩它!呵呵,吹牛了,白给我凉台以上的会考虑,我这也是痴人说梦,我和这两家有一天二地的仇,三江四海的恨,nener,ever!

船舱的选择有条件的话当然是套间住的舒服,还是曾经说过的,不是炫富,炫的是有时间,守株待兔有好价钱的套间可以说走就走。对于给别人点参考意见,选择舱位因人而异。里舱最值,今年的地中海七日有的才四,五百一人,不是costa那种烂船,如果年轻夫妇带一两个小孩住一间房,两个人以后的价钱更便宜,有的公司还免,可以说物有所值。你不比住套间的少吃一口牛排,正式晚宴依然可以塞它几只龙虾。

本想多写几句,马上要动身,可参考我以前写过的,现在没时间补充写,大拇指抠鼻子,一点空也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