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投资理财不光是比赚钱多少!

(2016-01-21 03:57:22) 下一个

 

这个话题前不久简单写过,首先,来投坛的几乎没有富二代,大家都是,

恨爷不姓李,
恨爹不成刚。

怎么办?赚钱去!赚钱的方式五花八门,贩夫走卒,白领丽人,投资股票,买房收租,甚至操皮肉生涯,或是在赌场搏杀,可以各尽所能,行行出状元。大家闲来无事喜欢比干哪行赚钱多,怎么就没有人来比比谁花的代价少呢?

上篇我说过我真不是什么大富,但是有租收,不上班,游山玩水,足矣!再补充一下,人死了,租金还是要继续交上来,所以早早把信托做好,免得日后子孙王八蛋们把家业败掉。

比投资的回报率,尤其是十年,二十年,退修后,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谁高谁低不在乎,不管投什么,要到退修才能花这笔钱,回报率再高,现在我吃谁喝谁啊?总不能喝西北风吧?咋办?早九晚五几十年?我TM坚决不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的前老板,四十年代末留学美国,后报效祖国,著名医学院二级教授,五十年代末又仓皇出逃香港,东南亚。能人就是能人,四十岁重新开始,先开工厂,后做房地产,六十岁拥有了第一个五星级酒店,八十年代末又杀回美国。机遇固然重要,但是,自己没本事就别说人家运气好。后来就是跟着人家当马仔,从杂艺,经纪,管理,营建,凡是和房地产有关的全干了,这些都是过程,最终的目的是地主,因为地主有租收,衣食无忧,地主不用上班,地主时间自由,游山玩水,说走就走,下面是网友的一段回帖,

幸福指数=(可自由支配的时间X可自由支配的金钱)取平方根。如果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或可自由支配的金钱任何一项为0,幸福指数是0.小弟我以前一直在大公司跑龙套,年薪二十万左右的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要加别人的Email,每天被老板追个贼死,还要提心吊胆被雷。生活质量没法跟地主相比。人过了中年,最重要的是生活质量,质量最重要的是生活的轻松。您过的是我的理想生活。

说实话,这种生活十几年前,四十岁就开始有了,一直没提是怕别人说嘚瑟,我一直信奉,低调才是最大的牛逼,现在斗胆说出来是想给初入门的微弱地主点底气,只要方向对了就别怕路远。

再有两天就上邮轮,为什么现在去?便宜啊!最后一分钟的deal,小套间的价钱比圣诞新年时底舱还便宜,可以说走就走,您说我会羡慕嫉妒别人赚什么一米半米的吗?我会吃饱了撑得去股市搏杀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个老朽,你活得青春洋溢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dhouse' 的评论 : 哈哈,罗曼先等等。俺找上玛利,丹霞,丽娜导游试试
aywl 回复 悄悄话 老朽的句句话都发自我心底;
tdhouse 回复 悄悄话 放狗,“俄罗斯 圣彼得堡导游 罗曼”
仍有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哦明白谢谢你!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方向对了就别怕路远。”
--------
说得有道理,滴水穿石嘛,路遥才知马力,坚持就是胜利。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真是超脱了!我周围的人,都在喊忙,只在你这儿,喊悠闲,哈哈。。。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大谢!
你怎样搞到的?
tdhouse 回复 悄悄话 你以前要找的圣彼得堡俄罗斯导游罗曼在这里。
http://www.konstantin.spb.ru/Chinese_Simplified_Guides.htm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梦想
这个最容易,比如unitedcruise.com经常看看。
仍有梦想 回复 悄悄话 老朽你好!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这次你是怎么拿到最后一1分钟的Deal的?还有这次去哪里?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