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忍不住说几句股票

(2016-01-20 10:44:53) 下一个

看到今天股市大跌,想起了我的前老板对我的告诫,有人说我跟对了人,没错,很幸运!但这只是外因,关键是你能不能把别人的经验为我所用,这些经历以后慢慢谈,今天就只说这一句,只真对我一个人啊?和玩股票的无关。

不要玩股票!

话说起来简单,很多人都这么说,但下面的话就有点哲理了。

凡是今天在股市里冲锋陷阵的,没有人认为自己蠢,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行,觉得自己蠢的会跑出来干点实业,比如房地产,开工厂等。刚看到有人说,买了牛要养着,买了熊要供着,买个房好歹能住着,谢谢soccer高论!

在股市里拼杀的芸芸众生,平均智商肯定高过一般人,但残酷的事实就是只有少数人能赚钱,多数人都赔钱。一,二十年的时间赚个百分之五十什么的,从投资的角度看,减去通货膨胀因素,那是瞎耽误功夫!瞎耽误功夫也就罢了,可时不时的大起大落真好似

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

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

忘不了新愁与旧愁。

展不开的眉头,

尚能饭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 ? 忍住. 因为你根本不懂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爱玩股票爱买房随便
dq51 回复 悄悄话 炒股是博弈,假如股市里总资金量是不变的,那么有人赢,就必有人输。这和体育比赛类似。
这和炒房不同。因为总有人要需要住房的。
可见如果你只能赢不能输,可能就不适合炒股了。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买股票选对了成长性好的股,还可以长期持有,获利次数也有限制。

靠短炒绝对有大赚的,但赚的都是其他股民的钱,外加交易服务费的永赚。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炒房赚大钱,已经成为过去时。炒股赚钱,钱生钱成为常态。当然这比较难,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但请不要下结论,因为你根本不懂。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成!有些股市中的高人,如Jesse Livermore,比文学城里做股票的看客都要牛吧?最后还不是自杀了吗?话又要讲回来,老哥的成功也是不能复制的,因为现在要借钱难多了。
Wuli98 回复 悄悄话 太负面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