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侃北京话

(2015-09-29 03:58:05) 下一个


咱,一北京爷们,祖籍广东,析听唔析港。老娘上海人,讓嗨哎屋唔来噻,从小跟着姥姥在沪宁长大,时不时听人骂,娘格策逼,小赤佬侬做萨。上小学起回北京,人家一听口音,啊哦,来了个南方的担子。到了美国,周边亲朋净是些港澳人,又成了北佬,让人骂笨测。还别说,这俩字比骂傻B还过瘾。有没有老广给评点一下?
归了包堆,咱的北京话,特别是北京土话那是老娘们的屁股,没了痣了。就是土生土长的胡同串子咱也敢在一块逗咳嗽。因为咱下功夫,大学里有那么会子和北京史较上劲,所以后来居上,青出于蓝了,除了老北京话能说的土的掉渣,时不时又能来点四诗风雅颂之类的,一帮老北京哥们兹要凑一起说不了几句全都拉了跨,一边凉快去,听咱一个人念央子,抖机灵,大多数时候没人摔咧子,整个一没脾气。火车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堆的,牛逼不是吹的,而且吹牛逼不带扇哨的。
给您举个例子。有一哥们,好打听别人隐私,也不哪弄来个俄罗斯夜视镜,家住老式楼房第五层,没事就拿着个望远镜学么对面楼房里的风流韵事。有一天,武大郎过门槛,碰雀了,正对面有一爷们也好这口,王八瞧绿豆,对上眼了眼,哥们先开口,
瞧什么瞧?我这个可是俄罗斯军用夜视镜,让你丫开开眼,昨晚巴晌,你想上你媳妇,你媳妇来大姨妈不让上,你丫急扯掰列的霸王硬上弓,你媳妇整个一母夜叉,一脚给你丫的踹床底下,你媳妇提起裤子溜出去了,你丫憋的噔噔的,半夜起来撸管,我用这望远镜瞧的真真的,你敢说没这档子事?
对面爷们脸上挂不住,人怂嘴硬,举着手里的望远镜开始白活,我这玩意是美国佬的间谍望远镜,别看你昨晚上你拉着窗帘,我能透过窗帘看见你和你媳妇在床上玩骑马打仗,你敢说没有?
这哥们一听笑了,
你丫别跟我玩鸡屁股拴绳子,扯蛋!再说了,我媳妇还不知道在哪个丈母娘肚子里转筋呢,你丫还别背手撒尿~不扶,您可真眼拙,楞没瞅出来和我玩骑马打仗的是你媳妇。跟我玩里格楞,嫩点!
北京人好吹牛,所以擅长编吹牛的段子,这不,信手拈来一个给您解解闷。
四个耗子,就是老鼠凑一块堆,
头一个说,最喜欢吃耗子药。
第二个说,不踩鼠夹子脚痒痒。
第三个说,满大街溜达最痛快。
第四个打了个哈欠说,困了,该回家搂着猫睡觉去了。
老辈子北京人喜欢称爷。有钱的称款爷,蹬三轮称板爷,光膀子溜大街称膀爷,好吹牛的称侃爷。您也可以叫我侃爷。
北京人豪爽,有四种人别惹,
骑车八十迈
喝酒不吃菜,
奶子露在外,
光膀子打领带。
京油子,卫嘴子,保定府的狗腿子,不过呢,北京人实诚,没坏心眼,就喜欢满嘴里跑舌头,您要听不懂,睁开您那雀么眼,多瞅几遍,咂么咂么。
瞎逗贫,没正型,对不住了,倒是有了几篇腹稿,基本上离不开一个侃字,侃钱,侃投资,侃房地产,有点瞻前观后,畏手畏脚,吹牛乱侃总有人不喜,所以先蹦会,要不过两天凑合一篇出来,组里老爷们,小娘们给咱瞜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让人骂笨测。

—————-笨贼。发音同笨ca。通常说:傻仔:音所崽

本人在广东20年。
云溪 回复 悄悄话 这本事,可以开个诊所,专治抑郁症了,比啥投资理财都来钱 LOL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上几位
您是不知道,我还写过更猛的,虽然有的人乐不可支,但惹的正人君子不高兴了,两边就掐上了,骂我什么都无所谓,但有人说我挑事,所以还是悠着点,秃笔兄敢写敢为,自叹不如。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老哥,我也是信口一说,你别认真啊。
写着玩儿吧,谁管谁啊。
爷乐意这么侃,愿看就看。不愿看,一边呆着去。
对不?
哈哈。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您接着说得啦,我没别的意思。看!真是您编的这个笑料也不易因为您压根儿就不是咱北京人。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咋说呢,您这一堆子码一块儿,有点串味儿。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上各位
咱的根不是老北京,老家儿别说北京话,说普通话舌头都捋不直。秃笔兄不还来不来这,他骂五毛那几炮,听着挺受用,人家不容易,我是不愿谈国事,招骂。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挺逗的,但草儿了点儿。您的北京话还不是正儿八经的,不信您自己个儿读读。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老朽,您的玩意儿有点不雅,可我看着也挺舒坦的。犯不上给秃笔那个什么的。他的文章我也一直看。大部分欣赏,但,也有些挺不着人待见的。您哪,接着侃。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老舍的小说是最体现北京人的幽默的,配上人艺任宝贤先生的朗诵那真是一绝。现代作家里叶广岑的描写京城皇族后裔的小说<状元媒><采桑子>都值得一看,有女老舍的味道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老秃笔及各位
您圣明,给您跪了,再磕一个。咱这破玩意不登大雅之堂,原本打算放群组里的,小范围鼓得一下就得了。昨晚刚写完,直犯困,就放自己博客里,没等早起来改,被提溜出来见光了,各位包含,我也纳闷,肚脐眼放屁,咋响的呢?
Ashima 回复 悄悄话 这北京话说的,落了下乘了。老北京话是亲切的和蔼的,透着机灵,骂人都不吐脏字儿,还得让人琢磨一下才回过味儿的。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笨测,哈哈,,,测字的意思,乃咱们男同胞卦到身上的小茶壶也,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扯淡啊。
把咱北京话写成土匪黑话了。咱这老北京人虽然看得很亲切,可是这也忒过分儿了嘛。 您这是哪儿的北京话?天桥下边练的?
打回去改一下。上点档次嘛。

嘿嘿。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文章,老乡。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先说声对不起,各位,语言粗鄙,本来准备修改一下,先发到群组里,已经见光,改也没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