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日志

在日生活有感而发!
正文

幸福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

(2005-10-22 02:07:25) 下一个
幸福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疑问已经困扰了我很久!我不知道来日本的每个人都是怎么样在生活!可是我总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够幸福!其实我在身边的很多人都在羡慕我的生活!可是我自己却并不觉得我自己是幸福的。也许是我自己不知道知足吧。也也许他们的生活比我更糟! 国内的出国热让我有了出国的念头。最开始我想以留学的身份来日本!可是因为我的家庭情况不允许我放弃了!因为我知道如果留学要花掉很大的一笔钱,可是我不能让家人背负那么大一笔债务。所以我选择了结婚!我可以来日本好多国内的朋友都在羡慕我!他们以为来了日本就可以荣华富贵,可以锦衣玉食,可以让家人的生活好起来!不要说别人,其实我再没来日本以前也是这么想的!可是呢!现实和想象永远差距很大!当我踏上日本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自己错了!因为我要面对的是什么连我自己都不清楚!那个时候我害怕了!我真得很害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实的日本和想象中的没有什么分别唯一的分别就是我高估了我自己的能力!出国以前的雄心壮志和给自己定下的一切目标好像一下子都不知道跑什么地方去了!剩下的只是害怕!就只是害怕而已了!我不知道留学生们来日本的第一天是什么样的!我只知道自己来日本的第一天是在害怕中度过的!不过再怎么害怕日子还是要过的!就这样我开始了在日本的生活! 刚开始的时候日语不会什么都做不了,每天就是在无聊中度过的,那种生活和我在国内的生活有着非常大的差距让我无法适应!那个时候我每天往国内的家里打电话!慢慢的我习惯了,也明白了自己一直这个样子是不行的!在这样下去自己就完了。我认识到这一点的时候都已经是来到日本半年以后了,不过我日语的进展非常的慢,因为在国内的时候我只学了一个月不到,半年了我还是不敢自己出去!顶多是自己出去买菜。因为买菜基本上用不上日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漂流在外的傻女孩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福的生活是靠自己去努力争取====
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开开心心,面对现实,其实人在他乡有许多的无奈,由于环境和语言的不同,会造成许多得不便,但时间长了,就会习惯的,你的日文也一定会慢慢提高,有空时多学学,不要老呆在家里,和外面的人多接触,对日语也有帮助的,或者可以出去找份工作,这样就不会觉得无聊了,希望下次见到你时,听见你说:你的选择没有错!
有空多联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