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语嫣然

很想记下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点点滴滴,铢积寸累
正文

我也来说说婆媳关系

(2021-02-16 22:17:21) 下一个

闺蜜,聪明漂亮能干,有些好强。18岁就恋爱,初恋是个老实男孩,对她很好,就是学校和工作单位都很一般。闺蜜正犹豫要不要跟初恋分手的时候,遇到了现在的老公/第二任男友。老公父母是归国华侨,独生子,名校毕业,在大公司上班。闺蜜最终下定决心跟初恋分手(分手后在我面前痛哭了好几次,毕竟有四年的感情,不容易断),也很快就跟第二任男友结婚生子,一切看上去都那么顺利美好。

孩子出生后,公婆也退休了,就从另外一个城市搬来跟他们同住,于是婆媳大战开始。闺蜜每次见面就痛说她婆婆的种种不是,停都停不下来,闺蜜自己也会一会流泪,一会儿怒骂。说真的,我觉得她已经变得我都快不认识的人了,但我知道她很痛苦。最后她公婆回到自己的小城居住,战争才结束,不过她跟老公的感情也一落千丈。

多年后,我和闺蜜谈起她那几年的经历,我们都认为,其实那时候她和老公感情出现了一些问题才导致婆媳大战不已。老公虽说名校毕业有好工作,但是比较胆小,闺蜜希望他辞职下海经商,老公却舍不得自己的好工作。闺蜜好强,看不惯老公‘小富即安“的格局,婆婆又站在儿子那边,再加上她老公也有点儿妈宝男的样子,所以婆婆就成了她的所有不愉快的原由。当然这个婆婆也不是一个愿意顺从儿媳的婆婆,所以战争难免。随着年纪增大,闺蜜也认命了,老公一辈子老老实实,不富也不穷,她后来跟婆婆也能客客气气相处。

闺蜜其实是一个很认真工作,也很会做家务的女人,还漂亮自律,就是心气高一些而已。在我看来,当年的婆媳大战,只不过是他们婚姻浪潮里的一段插曲而已。不管是闺蜜,还是她婆婆,都是好女人,勤劳善良,爱家爱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