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加坡李光前自然曆史博物館 首日開放吸引700多人參觀

(2015-04-29 00:27:18) 下一个

新加坡李光前自然曆史博物館 首日開放吸引700多人參觀

 新加坡李光前自然曆史博物館昨天首日對外開放,就吸引765名公衆前去參觀。

       據記者觀察,到場參觀的公衆不乏退休人士、攝影愛好者、外國旅客,以及攜帶年幼子女的家長。其中不少人是爲一睹恐龍化石的風采,慕名而來。

       受訪的家長就指出,孩子都特别喜歡恐龍,所以才會帶他們到自然曆史博物館參觀。

       博物館之友(Friends of the Museum Singapore)的志願向導彭秀琪(40歲)特地抽空帶7歲的兒子彭瑞義來觀賞博物館的“鎮館之寶”。

       她說:“我的孩子特别喜歡恐龍,因此我一知道這裏有恐龍化石就決定帶他來。”

       展覽廳的設計和展品的呈現方式也頗受好評。

       财經顧問楊詩薇(30歲)昨天就帶着四歲和兩歲的孩子前來觀展。她說:“展品的解說淺白易懂,不會太深奧,不會太長,而且抓住重點。另外,我覺得展覽廳設計很漂亮,我喜歡這裏的燈光效果。”

       參觀者:一個半小時看不完  不比世界其他博物館遜色

       攝影愛好者柯福添(21歲)則反映:“這裏的展品多樣化,有很多東西值得看和拍,我覺得一個半小時都看不完。例如螃蟹的樣本,他們把最小到最大的标本排列在一起供我們比對,我喜歡這種呈現方式。”

       有受訪者表示,若要和世界各地的自然曆史博物館比較,李光前自然曆史博物館毫不遜色。

       來自泰國的阿差拉(50歲)說:“我參觀過不同國家的自然曆史博物館,包括美國、法國、比利時、巴西和我們泰國自己的博物館。相比隻下,我覺得你們這裏的展覽十分到位,能夠把焦點放在新加坡和週邊的地區,并讓參觀者深刻體會到不同區域在地理上的差異。”

       也有公衆期待博物館日後考慮提供不同語言的展品說明。

       特地帶婆婆前來參觀博物館的林恩耀(21歲)說:“隻會看華文的老人家最好是有會看英文的親友相伴,當然如果博物館能爲他們提供導覽或提供華文解說那會更好。”

       李光前自然曆史博物館上午10時至晚上7時開放,星期一關閉。公衆須通過Sistic網站購買門票,共有六個時段可選擇,每個時段的參觀時間爲一個半小時。公民與永久居民成人價15元,孩童、年長者、服役人員與殘障者8元。非居民價是20元(成人)與12元(孩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