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圳事故随想《逃出生天我会感谢谁》

(2016-01-04 23:16:56) 下一个

如果让我提几个问题,我会告诉你什么最重要。我是一个从一次事故中被救起的人,一个逃出生天,重获生命的人,现在我又可以重新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拥抱阳光,和家人团聚,这个时候的我最幸福,可是我不会忘记谁带给我的幸福,是那些救援的战士,是那些奋不顾身从事故现场中拯救无数生命的人们,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永远感谢他们。

我的问题是,当你身处绝境,面对临近的死亡,生命几近结束,你会想到什么?可是,当你从绝境中脱身,再一次受到上帝的怜悯,又一次获得生命的时候,你又会想起什么?当一个人没在那样的环境里的时候你永远无法体会我的心情,也永远不会体验到我内心的感受。记得08年汶川地震,被救的那个小男孩刚被抬出来躺在担架上向战士们敬少先队礼时,我又一次被震撼和感动了,即使我曾经被这样的画面感动过无数次,而这一次我又留下了泪水。

面对死亡谁都不是强者,可是在被困人员即将死亡时,对他们而言救援人员就是上帝,就是强者。我永远感谢这些无私的救援人员,他们是值得尊敬和爱戴的,即使有时候我也听说过一些负面的消息,但是谁都不是完人,谁都会犯错,谁都不可能将所有的事情考虑周全,我相信他们,我知道他们的艰难,他们把我从废墟里救起的时候抠秃了指甲,手上的划痕流着献血,我们怎么能够说他们的不是,我们怎么会忘记他们。

我不知道,中国的事故没有那一次是不受到质疑的,甚至世界上的事故也都是,当然也包括我遇到的那一次事故,我就是在那次质疑声中获救的。知道智利那次矿难救起的那些旷工吧,救援他们的人们每天都在遭到质问,每天都会面对焦急的人们。其实,我不是想对那些提出疑问的人们说,我是想对救援人员说,就像最近的深圳泥石流事故救援,我也听到了一些质疑之声。我想对救援人员说,不要因为质疑改变你们的路,你们知道什么是对的,那就去做,无论前面是什么,因为我们别无选择,你们的存在就是要受到质疑,受到打击,不要因为这个而灰心。

我不会说什么,我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我不会做什么,也就能在这里表示支持,我让你们知道我的存在,我让你们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人与你们并肩战斗。我相信,你们在哪阳光就在哪里,也希望你们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