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心情小记,留给我的女儿。
正文

感受夜跑

(2019-07-10 21:02:51) 下一个

由于晨跑时右臂被小晒伤,(北美的紫外线强且毒,我去年是左臂灼伤)现在改为夜跑,虽然说晨运好过夜运,前者是阳气,后者是阴气,也顾不得这么多了,毕竟右臂上的那块小颗粒皮肤让我有些感觉不好,天天抹新鲜芦荟也似乎用处不大。

詹妮曼斯公园连着弥尔顿公园,两个加在一起跑一大圈是2.5公里,跑个4圈刚好10公里,平路,少量浅坡路,不像皇家山,整个前5公里是环山上坡,后5公里是嗖嗖嗖直往下冲。我当然更喜欢平路,但这里的路硬,水泥地,不如皇家山踩着舒服,山路毕竟柔软得多。各有各的好处吧,这个时间上皇家山会越跑越黑,没有灯光的山路有点瘆人,我不敢去。

公园里有个片人工小沙滩,做了5个小型沙滩排球场,这时候每个场地都是满的,爱好排球的男男女女玩儿得正欢,元气满满的,旁边还有不少捧场的观众。我跑过排球场,一路向北,看到好些人在遛狗,我注意到有两种狗很漂亮,都是中等个子,一种是背黑胸腹白,另一种是整体是灰白相间,都很大家气,也不乱叫,性格很温和的样子,这是冬冬经常提起的柴犬吗?还是哈士奇?我分不出来。人行道上每隔一段儿放着一个长条靠背椅,斜对面设置着,每个椅上都有人。两个女子占了一条,一个年轻一个中年,年轻的正娓娓说着什么,中年女子非常认真聆听,频频点头,是女儿和妈妈,我想,就像我和冬儿。一个大的男声吸引了我的注意,一条椅子上弯腰坐着一个男人,正大声说着什么,他头戴一个反着的棒球帽,胡子满脸,头发很长,身边放了好大一个背包和别的东西,没戴耳机,没拿手机,在自言自语,说的什么也听不清楚,可能是个流浪汉吧,我猜,这个长椅应该就是他晚上过夜的地方。(我夏天在此地晨跑是常看见在公园的过夜的无家可归者在椅上酣睡)我的老朋友大黑猫呢? 我的新朋友大灰猫呢? 晨运时常看到它们,现在一点影子都没有。它们常睡觉的椅子呢?现在被一个看书的眼镜男占着,他就着桔色的路灯看书不怕眼睛搞坏吗?还有一条椅子被两个抽烟的女胖子塞着,挺着肚子伸着脚,看来是晚餐撑的。公园里去年新修的一个网球场,今年派上了用场,有四个场地,都装着高高的,强烈的白光路灯,从那边跑过去,一股热流涌过来,真佩服那些打网球的人,高温下还打得这么嗨。公园的草地上,三三俩俩的人们有的野餐台喝啤酒,有的干脆坐在草地上吃东西闲谈,还有几组学生模样的小团体在围着圈,不知玩什么游戏。

自行车打着车灯从我身后或身前骑过来,我只好在草地上跑,安全第一。

四圈很快就跑完了,沙滩排球也散了,狗狗们也回家了,公园里的人少了,夜深了。

明天又是一个好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