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心情小记,留给我的女儿。
正文

杨絮飘飞

(2019-06-18 18:06:54) 下一个

冬冬昨天下课回家路上,给我打来电话,说天上飘着好多乳白色的絮絮,挺可爱的,是蒲公英,可能是从从皇家山上吹下来的。嗯,我知道这事儿,早上跑步的时候也会遇到,但真是蒲公英吗?蒲公英大片大片的在山下的绿地里呢。冬冬回来后,指着窗外说,妈妈你看,它们飘的真高,都到我们10楼里。

更加重了我的疑惑,小小蒲公英能飞这么高么?

今天上午从Du Park 一带过,大街小巷都飞着絮絮,幸亏我戴着帽子太阳镜,不然进到眼睛里麻烦。在街道转角,我抬头猛地看到一棵大树,上面接着一团一团的白色棉花状物,正飘飘扬扬到处乱飞呢,树下也是一片狼藉,被团状物包绕着。终于找到源头了,我赶紧拍了一张树的照片,回来在识花君一查,原来这树叫加拿大杨。每年春夏交接之际,雌树的果实裂开,带着絮状的种子,到处飞啊飞,播种新芽。

告诉了冬冬,她说,妈妈,这就是树的生命过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伦多之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学习和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