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心情小记,留给我的女儿。
正文

又是阵雨天

(2019-06-15 13:59:32) 下一个

前段日子电梯里碰到楼里的一个老太,牵着她的西施狗,看着我刚淋雨跑步回来,她无不丧气地对我说,真是个好天啊,夏天都过了一半,还是这个样子。当然,她是冬天的样子,穿着大厚外套,小狗也是红色皮背心。可我不是啊,短袖短裤,跑步是穿多一点都热的。我只好点头附和,说希望早点变暖和。

现在距离那天至少又过了差不多半月了(时间如梭真不是盖的),可天气依然没有大的进展。中途有个两天温度稍微高了一下,太阳挺热情,单纯的蒙城人赶紧换上了清凉的夏装,好开心的样子。可惜好景不长,就那么回闪了一下,当下又是阴雨连连,还冷风阵阵,比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四级的风,呼啸出好大的怪声音,窗户关着都听得见。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春天的女猫在发情,但加拿大没有这样的猫啊,所有的猫无论男女都做了绝育手术。后来冬冬说是风声。真可怕!跑步的时候,看见皇家山几棵树受了打击,粗大的树干垮掉了好几处。危险的树被林业人员做了记号,在树的下部分画了个桔色的圈,是应该以后砍掉了吧。

我跑步不喜欢四处看,觉得浪费能量,一个劲儿埋头看地那种,但现在我要抬着头跑了,说不定什么时候树干被风挂断倒了下来,砸在身上就玩完了。我可不想做杰克伦敦《银白的寂静》中的梅森。老实说,阴雨天比太阳天更适合跑步,所以对我来说无所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