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巴宗师

攻守之势,千变万化,必阳谋阴谋,合击而为!
正文

曹长青:撕裂余杰的伪装

(2016-01-06 01:56:54) 下一个

   很早之前,从刘晓波获诺贝尔奖以后,余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是每文必提刘晓波,每文必谈他和刘晓波的密切关系,从朋友,到密友,到秘书,到助手…。当时的余杰生怕自己名声不够,硬是把自己和刘晓波捆在一块,我当时真有点担心,中奖的刘晓波还没成为“范进”,他的第一大弟子先“范进”了。靠着刘晓波的声名,余杰在很短的时间内的确是火了,这避免了余杰重蹈“范进”的覆辙,然而这一出出余杰导演的闹剧却加剧了他与刘晓波的关系,而今,余杰很少再提刘晓波了,为什么?

刘晓波点到余杰穴位

我读到了余杰的《刘晓波传》,这本书给我的那种林彪歌颂“毛主席”的感觉之强烈,让我倍感恶心。我实在感叹,林彪歌颂毛泽东,也不过多喊几句“最最最”,也不至于像余杰捧刘晓波这般,累到神魂颠倒,神经崩溃了。他自相矛盾,自己扇自己的东西实在多到引不胜引。我要肯花时间,可以全部都用余杰自己的话把余杰好好修理一顿。

余杰捧刘晓波如此,然而刘晓波却说“余杰吹捧一个人,他必想让这个人也吹捧他,在余杰心中,被吹捧的人应与他之间的相互吹捧,并无所不用其极,这让我感到恶心”。如今,步入中年的余杰,把“这种无所不用其极的谄媚”用在了曾经用上述文字抨击他的刘晓波本人身上。这到底是绝妙的黑色幽默,还是绝顶的荒诞?

刘晓波可谓真的适合余杰知冷知热,对余杰的了解胜过旁人,更胜过我,于是我们引用刘晓波的话来描述余杰,即在余杰热脸贴了刘晓波的冷屁股之后,刘晓波还不忘嘲讽的骂了一句“余杰是活在荒诞中却没有荒诞意识的小丑”。

余杰所想要的只是领奖台

  刘晓波的诺贝尔奖无疑对余杰是一个巨大的刺激,余杰自己那麽谄媚诺贝尔奖,却一如愤青式的思维,说批评刘晓波的人是嫉妒人家得奖。这种人或许没想过,谈得上嫉妒的,得是认为自己该得奖的。有几个神经正常的人会去做自己得诺贝尔奖的梦?成天张罗给别人得奖都有病!而且病得不轻!真正的思想者,关注的是自己的思想建树;真正的科学家、艺术家,沉迷的是自己的创造。满脑子奖、奖、奖的人,不仅是被虚荣心胀爆了的“二手货”,而且是清楚自己缺乏真正创造能力的人,否则怎麽舍得把生命往那麽虚妄的东西上扔。这和“有钱人投资,没钱人买彩票”是一个道理。相信自己的人,死盯着自己的工作;不相信自己的人,蒙着眼睛撞大运。余杰以为那些批刘晓波的人,个个都像他那麽崇拜彩票,时刻准备撞大运呢。

西方有数不清的乱七八糟奖,只要去钻营,一定能得到,这就是余杰内心所想。西方有太多人热衷给受苦受难者施舍各种奖项,所以,只要满脑子做“获奖梦”,一定可以得到满身奖章。

虽说华人社会是全世界最势利、最媚俗的群体之一,但达到余杰程度的,我还没找到第二个,因为他甚至把诺贝尔奖当作上帝来拜了!你看他在《刘晓波传》中居然说,诺奖“建立起近乎‘上帝般’令人敬畏和仰望的权威”。我这才知道,原来余杰的上帝就是那个奖台尺寸的矬子!

实在是滑稽透顶了∶一个成天基督不离口的人,把一个世俗的奖摆到了可以和上帝平起平坐的位置上了。也不知耶稣会不会说一句∶“父呵,赦免他,因为他所作的,他不晓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