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开花的树

你见过时光的模样吗?经历的天寒地冻 春暖花开 烈日当空 这些我都害怕淡忘   我的记忆是一本书 在它们被偷走之前  我要用心记录
正文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

(2016-02-03 10:49:05) 下一个

 

昨天,和一位妈妈闲聊。聊到曾经开车沿着一号公路,看到很多180度环海的海景房。估计在露台上晒着太阳捧着红酒欣赏海景的感觉一定不错。调侃,这人啊真是有享不完的福。

她忽然沉默了片刻,一脸凝重的对我说:“其实幸福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的其他都是扯淡。”她问我记不记得上次他们家生日party的时候,有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别的孩子都在做游戏就她一个人躺在客厅的沙发上,她的妈妈陪着她。我说记得啊,那个女孩瘦瘦小小的,她说是啊。 我问孩子怎么了当时,朋友说小女孩觉得腿特别疼走不了路。以前女孩也向妈妈抱怨过,她妈妈带着她做了很多检查也没发现什么异常。后来觉得没准儿就是孩子小,走不了那么多的路。 直到那个生日party孩子好像很严重说很疼。party结束他们马上把孩子送到了当地的儿童医院。在一轮一轮的各个专科的专家讨论之后,最后留下的专家全是肿瘤科的医生。 父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后来发现孩子得了一种神经上的癌症90%为四岁以下的孩子。现在孩子刚刚做完第一期的化疗。孩子很坚强,效果比较理想。

听完了之后,我的心情特别的沉重和伤感。 朋友说当她去医院看望小姑娘的时候。医院里住的都是病的很重的孩子们。从医院出来之后,忽然对生活顿悟了很多。其实幸福快乐希望,对于这些生病的孩子来说,就是健康的活下去。

周围也常常听人说有谁得癌症了,不是什么一个特别新鲜的事情。到后来觉得对于大人来说这其实就是每个人的命。摊上了也就摊上了这么想就会有些释怀。可一想到孩子,心里就特别的难过,眼泪就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他们的生命才刚刚开始,还 那么的脆弱,那么小的身体要经受怎样的病魔的折磨。

我整个人都在特别伤感的情绪里出不来,当时特别想马上回家抱抱自己的孩子。平时我对他们的要求太高了,其实最根本的幸福快乐,就是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平日里的那些烦恼,都是些自寻的烦恼。 就是对生活所求的太多,而没有好好的安静的享受现有的幸福。

决定去献血 ,去帮帮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愿天底下所有爸爸妈妈的小天使们,都健康快乐的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